蔬菜保存 冷凍有技巧

有时因豪雨的影響,菜價又節節攀升,看到有特價的蔬菜,忍不住多買一些,但是量太多一時也吃不完,不冷凍怕壞掉,冷凍卻又怕變味。只要運用一些撇步,處理後,就可讓蔬菜保存1星期以上,即使冷凍或冷藏後,做料理還是一樣好吃喔!

馬鈴薯
把未冷凍的生馬鈴薯和蘋果放一起,蘋果散發出的乙烯能延遲馬鈴薯約1個月不發芽。
生馬鈴薯直接冷凍會變鬆散口感差,冷凍前先煮熟做成馬鈴薯泥再冷凍,烹調前再解凍即可使用。

青椒
切成塊狀或切絲熱炒,快炒後,待冷卻後再冷凍,使用時不需解凍。
冷凍前的青椒,在熱炒過程時,不要加調味料,以免滲出水分。

紅蘿蔔
切成1公分左右的薄片,不必加熱,直接冷凍,使用時,不解凍可直接煮湯,半解凍可用來熱炒及做沙拉。

洋蔥
切成1公分左右的厚度,不用泡水,直接冷凍,冷凍後的洋蔥更容易入味,不解凍可直接煮湯或紅燒。

山藥
削皮後切薄片,浸泡於加了1茶匙醋的水中可防止變黑,再放入冷凍庫,使用時,泡水解凍即可使用。

菠菜
在加1撮鹽的水中汆燙,泡冷水後,去除多餘水分,切成需要的大小後冷凍。

牛蒡
削皮後,切成薄片,放入加了1茶匙醋的水中浸泡去澀味,汆燙1分鐘,待冷卻後再冷凍,烹調時不須解凍即可燉煮。

蔥白
切成約3公分長的蔥段,直接裝入保鮮盒後冷凍,烹調時不須解凍即可使用。

豆芽
豆芽裝在塑膠袋易腐敗,3日內要食用的話,可先移入保鮮盒泡水冷藏。
豆芽快炒後再冷凍,快炒時不要加鹽,不然會滲出水分。

青蔥
切成細碎的蔥花,去除水分後裝入保鮮盒後冷凍,要用時以湯匙挖出要用的部分即可。

專家說
做料理時,切菜的砧板容易滑動,只要在砧板下面墊1條抹布,增加摩擦力,就可以防止滑動的狀況。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