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猴蛇豬生肖犯太歲 新年廟裡拜太歲化解

庚寅年(虎年)到底有哪些人犯太歲呢?

風水城命理風水玄學研究中心主持主持徐利衛指出,每年都有4個生肖犯太歲,凡在虎年、猴年、蛇年及豬年出生者,在庚寅年分別屬犯太歲、沖太歲和刑太歲者,都受到流年太歲的影響,可能會有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等影響,嚴重者或會有意外血光之災等情況出現。

他說,若有人的姓氏和值年太歲相同,也屬觸犯了太歲的名諱。

他指出,凡在12個月令,12個命宮所屬沖犯太歲者,都必須在新年開春期間,到廟裡拜太歲,可以壓歲保平安,逢凶化吉。

徐利衛指出,拜太歲分為兩種,一種是“壓歲”,一種是”拜歲”,若該年犯了太歲,傳統習俗都是拜太歲以“壓歲”來化解,祈求趨吉化凶,並求取“太歲符”以保平安。

拜太歲勿迷信

他說,拜太歲不能視為迷信,因為每個人的運程將隨著出世的八字及五形屬性的不同而變化,以科學的角度來說,拜太歲或到神廟拜拜,能夠吸收好的電力磁場,去除壞的運氣。

“許多人以為只有生肖犯太歲才需拜太歲,其實,除了生肖,出生的時辰、日子、月份等,都可能沖犯太歲,導致流年不利,遭遇意外、健康及工作等方面的厄運。”

他說,拜太歲能夠化解凶星,阻止凶星進入論命八字,達到趨吉避凶、大事化小之效。

他強調,眾人勿以為拜了太歲后,就一定能受到太歲的保佑,若不做功德反之還做盡壞事,厄運是如何都無法化解的。

庚寅年(虎年)太歲鄔桓將軍,將在2月4日立春(農曆十二月廿一日)走馬上任,為值年太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