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黨道路命名委會決定推荐 斯里賓路易名P巴都

行動黨道路命名委員會將向州政府推薦把斯里賓路改為P巴都路。

古拉(左3)召開新聞發佈會。左起:李建超及黃潤松,右起:蘇古馬南、西卡蘭及A西華。

儘管面對怡保斯里賓路一些商家和居民的反對,行動黨道路命名委員會依然會向州政府推薦將斯里賓路改為P巴都路。

以行動黨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為首的委員會,已3次前往斯里賓路收集商家和居民的意見。74名接受民意調查的人士中,有55人同意將斯里賓路改為P巴都路,12人反對,另外7人沒有意見。

古拉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委員會遵守地方議程21,分別於10月31日、11月8日及11月15日,前往斯里賓路進行民意調查,受訪人士大多數是商家,小部份是居民。

“我們慎重考慮受訪者的回饋,已決定下週致函給州政府,推薦以P巴都的名字重新給斯里賓路命名。”

他說,在民調過程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名馬來人受訪者說,巴都是一個顯赫人物,無私地為廣大人民服務,他贊成將斯里賓路改為P巴都路,作為紀念和感激P巴都過去作出的貢獻。

反對者:須更換地址和身份證

他說,至於那些不同意的人士,則指斯里賓路已存在超過40年,如果換路名,將會帶來不便,因為他們屆時要改地址和身份證。

他說,P巴都曾是怡保區國會議員,文冬區州議員,也是名代表各民族的人民代議士,在國會內外無所懼地據理力爭。

他說,委員會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推薦將斯里賓路取名P巴都路。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行動黨文冬區州議員A西華、怡保西區區部主席希卡蘭、古拉的政治秘書蘇古馬南及怡保市議員李建超及黃潤松。

居民商家反對易名‧請願書呈尼查羅西迪

另一方面,怡保斯里賓路一班居民和商家反對把這路易名為P巴都路的建議。他們早前提呈一份收集了37個簽名的請願書給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和怡保市長羅西迪,要求他們插手此事。

根據請願書內容,斯里賓路已存在70年,而斯里賓是個具有歷史和懷舊價值的名字。

“如果將這路改成其他名字,人們將會很不方便,因為很多商店招牌都有斯里賓的字眼。”

請願書也提到,如果斯里賓路易名,這區的商家和居民也因此要更換他們的重要文件包括大馬卡。

上個月,霹靂行政議員西華尼申認為以P巴都的名字作為小印度一條巷子名字不恰當,而建議把斯里賓路改為P巴都路,以記念其生前作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