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發現南極冰雪大面積融化 全球變暖加速

美國宇航局NASA當地時間15日發表聲明,宣佈衛星發現南極洲冰雪大面積融化,這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相當於加利福尼亞州面積大小的冰雪發生融化。早前科學家認為南極洲的暖化現象比北極要慢的多,近幾年發生的是冰架崩裂,但大面積冰雪融化則出乎科學家的意料。

美國宇航局NASA當地時間15日發表聲明宣佈衛星發現南極洲冰雪大面積融化,這表明全球變暖正在加速。

NASA的聲明說,科學家通過最新衛星圖像發現南極洲的冰雪消融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相當於加利福尼亞州面積大小的冰雪發生融化。早前科學家認為南極洲的暖化現象比北極要慢的多,近幾年發生的是冰架崩裂,但大面積冰雪融化則出乎科學家的意料。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科學家表示,冰雪融化的水會滲入冰架深層,造成冰架內部物理結構不穩定,從而會造成更大規模的冰架崩裂。由於全球變暖,南極洲內陸2005年1月的最高氣溫居然達到5攝氏度,這在近年是罕見的。

目前美國宇航局等科研機構正在密切關注南極洲的構造及氣候變化,科學家擔憂南極的變化將導致海平面迅速上升。
1.jpg

我们真要关注环境
要注意环保啊
再这样下去
地球要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