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休閒度假胜地 七湾海滩吸引游客

座落於曼绒昔加里地区,距离昔加里市镇约两公里的Teluk Senangin(本地华人通称七湾)海滩,过去少为人知,不过最近几年被地方政府列入首要发展的休闲渡假海滨胜地后,已开始吸引游客前来,每逢公共假期及週日可看到一家大小的“家庭旅客”前来野餐及玩乐。

七湾海滩有超过一公里连绵的沙滩,而且海浪及海床结构也理想,適合给游客畅游,非常具潜能发展为新的休闲渡假的海滨胜地。

保持原始海滩渔船风貌

过去,由於陆路交通不发达,加上没有宣传及坐落在偏僻地点,因此到现在依然保持著原始的海拥及渔船风貌,没有受到人为破坏,是喜欢原野生活及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这里的海滩及周围的原野风景,因为未经规化及建设发展,所以显得杂乱、基础设施不足及环境卫生较差,但胜在没有太多的人流,也没有太多的外来“诱惑”,可让旅客完全沉醉在无忧无虑的意境中,喜欢游泳及吹风的人可在宽阔的海上畅游,当游累时可无苟无束的躺在海边大树下吹著海风入睡。

出海钓鱼爬山探险

喜欢出海钓鱼及爬山探险的人,在这里可以便宜的价钱向土生土长的渔民租船带你出海钓鱼,而喜欢爬山的人则可选择爬海滩附近的森林保留地,不过因为这些深山平时比较少人进来,所以在进入深山前一定要做好安全准备,如向渔民瞭解了爬山的路线及深山的地理结构等。

渔民屋子改为“度假屋”

据当地的渔民透露,七湾海滩是从约10年前开始才修建一条柏油大路进来,加上红土坎通再班台的天定河道路开通后,才慢慢的受到瞩目。

渔民说,在这里定居的渔民只有百来户,大部份都將简陋的渔村板屋建在海边上,居民们过著打渔与世无爭生活,隨著近年开始有旅客来旅游后才慢慢改变了原貌,如一些原本是渔民的屋子被改为出租给旅客的“度假屋”,而且也增加一些售卖食物的档口及让游客冲凉及方便的洗手间等。

记者前往採访所见,在七湾海滩一带已有一些投入营业的“小型渡假屋”,而且大部份的建筑设计都以渔村村屋为主,另一些较大间的度假屋工程则还在如火如荼的赶建中,而曼绒市议会也有多项的基设工程在进行中。

陈修志:爭取自来水供
兴建基设规化园艺

曼绒市议员陈修志受访时说,曼绒市议会自红土坎通往班台的天定河道路开通后,就开始计划將七湾海滩列入市议会的旅游项目发展中,目前已著手进行兴建基础设施及进行园艺规化的工作。

“由於地处偏僻的原因,到现在为止该海滩还没有自来水供应,所以市议会一直在向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爭取让自来水供应连接到里面,以方便旅游业的发展。”

他说,其他方面的不足包括要进行宣传,以让更多人知道有这么一个新的休闲渡假海滨胜地。

如何去Teluk Senangin海滩

Teluk Senangin海滩,事实上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真正中文名字,除了本地人一般通称为七湾外,也有人依据字义翻译为“顺风湾”。

Teluk Senangin座落於曼绒昔加里地区,距离昔加里市镇约两公里,从实兆远往昔加里方向走,一直到昔加里谱金祠之前的一个三叉路口时转左进入,再直走到路的尽头就是七湾海滩了,而半途会经过著名的瑞园宁静渡假村入口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谢谢分享 [s: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