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頭摩擦 腰間爆癢長痱子

1
我發現自己與褲子接觸比較緊密的皮膚,如褲頭鬆緊帶、大腿後側等部分,常會起疹子發癢。

2
尤其坐下來貼在椅子上的部位,一發作就很癢,讓我坐立難安。

3
原本,我以為是流汗造成的,但即使整天都待在冷氣房,疹子還是持續發作。

4
更讓我不解的是,有時我洗完澡後竟然也會起疹子,而且一起就起一整片,實在是苦不堪言。

★專家告訴你★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痱子!因皮膚的酸性保護膜缺失,使皮膚對外界刺激的抗力下降;一旦遭受某些酸、鹼、鹽分「攻擊」,肌膚就會出現「起疹子、發癢」的現象。
皮膚的酸性保護膜缺失的原因,在於「摩擦+水分=洗去皮膚表面的酸性保護膜」。例如:貼、坐在椅子上的相對摩擦,褲頭腰帶對於皮膚的「轉動摩擦」都是摩擦的來源。而「水分」呢?洗澡時的水柱沖洗(這還包含了「摩擦」)、游泳、三溫暖、汗水等。
如果患者的清潔習慣十分「強烈」,洗完澡後就可能會起疹子。治療方法須減少局部的摩擦與傷害,及使用抗發炎的藥膏,再加上乳液,症狀漸漸就會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