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900年古蹟教堂 太空人石雕引人遐想

西班牙薩拉曼卡市(Salamanca)有一棟建于1102年的伊諾尼馬斯大教堂(Ieronimus Cathedral),上面竟有現代太空人的石雕。

伊諾尼馬斯大教堂的浮雕上,雕刻著神話中的動物和聖徒,令人驚奇的是,其上還有一個特殊的圖案格外吸引人,這是一個太空人的圖案。

這個圖案很清晰,是一個身著宇航服的宇航員,該圖案讓遊客產生了許多遐想,即有可能在一千多年前,曾有太空人能夠穿越時空隧道,回到過去。

此新聞經過電子新聞網站和互聯網傳播后,引起網民議論紛紛,根據一些網民留言,有者認為是合成照片,有者半信半疑,惟不相信者佔多。

其實,在全世界多個地方,在一些古老建築物上,出現過令人嘖嘖稱奇的雕刻,例如在原始山洞中,原始人在山洞壁上刻畫的圖案,一些竟然是現代應有的物體,甚至是連現代人不了解的東西,如酷似不明飛行物體(UFO)。

當中最出名的,就是在古老的埃及金字塔中,壁上竟出現類似飛船的雕刻,不禁讓人猜測當時的埃及人與外星人有聯繫,在外星人協助下,以超越當時的科學技術,建造不可思議的金字塔。

外牆修葺故意加上太空人

伊諾尼馬斯大教堂出現太空人石雕,引起神秘傳說和穿梭時空的說法,惟其實只是美麗的誤會。

痞客邦一名部落客舉出有力的證據,“擊破”伊諾尼馬斯大教堂太空人的神秘面紗。

他說,伊諾尼馬斯大教堂的確是一座歷史超過900年的教堂,在十六世紀到十八世紀之間建造。

而太空人雕刻,也的確真有其事,惟教堂歷史不等于雕刻歷史,因為教堂原本的外牆石雕,經過歲月的侵蝕而逐漸模糊,所以在1992年進行整修,太空人石雕就是在那個時候故意加進去,作為當代的象徵符號,也增加遊客觀賞的趣味。

“簡單的說,就是教堂官方和遊客玩的找碴遊戲,和電腦軟體公司在產品中故意加的小玩意一樣。”

他說,不只是太空人石雕,其實,教堂還有另外一個“神秘雕刻”,就是一個冰淇淋甜筒的怪物石雕。

網民相信穿梭時空

雖然伊諾尼馬斯大教堂出現太空人石雕,被證實不是穿梭時空事件,惟對于廣大網民來說,大部分還是相信穿梭時空的可能性。

相傳一旦速度快過光速,就能穿梭時空,這也是偉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其相對論中所提及。

人類欲穿梭時空的夢想,可以從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以及各種講述穿梭時空的電影看出,因為這些都得到很大的歡迎度。

在大多數的論點中,只相信超越光速能夠穿梭時空,去到未來,而不能回到過去。不過,也有人相信通過第4空間或黑洞,就可以回到過去。
1.jpg

原来版主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