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肉酱车链子面

材料:西红柿、肉馅、鸡蛋、面粉、甜豆、黄瓜、洋葱、盐、白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

  1. 蛋加上2克盐及一勺水打匀,然后使其和面,和好后盖上醒10分钟左右

  2. 醒面时,先把西红柿(除了两个最大的都是我家阳台花盆里种的)用小勺轻刮表面,然后就可以轻松剥掉表皮了:)然后去蒂切碎。接着把洋葱切碎。

  3. 这时面醒得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开始玩面了~把醒好的面擀薄然后叠好然后用擦菜器的S刀来切~

  4. 开始做西红柿肉酱了,首先爆香洋葱。

  5. 洋葱的香味挥发出来后放西红柿,西红柿炒至变色并出小泡就可以了。

  6. 然后放入肉馅,后放肉馅的口感和先放的不同扬子更喜欢后放的,有点像侉炖鱼的原理,待肉馅炒散后加入一勺白胡椒粉。可以随个人喜爱加入适量酱油

  7. 烧水了,开后焯下甜豆,烧水前盆里放几滴油和少量盐,焯好后放盘中待用

  8. 焯好甜豆后,把黄瓜用擦丝器擦成丝,然后煮面条原谅我没有拍哈,雾朦朦的:)
    直接端上煮好的浇上酱配上菜的面条。

谢谢。感觉看着行做起来就不上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