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決賽硬漢戰

知道最終西部決賽是馬刺和灰熊的對決後,心裡一凜,這可說是今年季後賽硬橋硬馬、技術含量最高的對決啊!

當然,作為馬刺球迷,心裡也會一寒,馬上想起兩年前,以西部第一種子闖入季後賽的馬刺對上老八灰熊,最終竟然上演老八傳奇。那灰熊屠殺馬刺的畫面歷歷在目。

這確實是西部最好以及最有韌性的兩支球隊。雷霆只剩杜蘭特支撐,最終輸得可惜,但是灰熊卻也展現了其防守最強悍風範,禁區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馬克卡索爾,然後外圍有托尼阿倫和普林斯鎮守,形成的大鎖是馬刺的難關。

馬刺比戰術、技術、防守、進攻,現今陣容都有一手,但是卻相當害怕那“人來瘋”和打爛仗的球隊;勇士的射手輪流發威,馬刺最終還是靠防守和經驗拿下了對手,這回打更狠更硬的灰熊,確實難度更高。

馬刺顯現奪冠決心

然而,今年的馬刺奪冠的決心是這幾年來最顯見,尤其鄧肯瘦身保持最佳狀態回春,馬刺三巨頭他最穩,是馬刺的定海神針。這NBA史上最佳大前鋒迎來的是當今聯盟最佳的禁區雙人組,灰熊的倫道夫籃下得分和馬克卡索爾的可攻可守,2011年那場對決就看到籃下無助的鄧肯。

這回鄧肯有了身高和動力更加穩扎的巴西小將斯普利特和法國老將迪奧,這樣的組合在強如灰熊雙塔前不算太吃虧,而鄧肯、吉諾比利和帕克這老三巨頭的默契,加上其他年輕和角色球員的成長,馬刺這回對上曾經讓他們難堪的老對手,拼出一條血路的可能性依然大。

畢竟馬刺的教練是博波維治,當今聯盟唯一大師級的教練。比起兩年前,他現在擁有更多的可用之兵,尤其是丹尼格林和里奧納德的成長,在多場比賽彌補了三巨頭發揮不足的問題。當然,馬刺也比上回老了兩歲,但鄧肯和帕克的狀態都比兩年前好,更何況兩年前吉諾比利也因為受傷而缺陣。

誰贏首仗料是最後贏家

灰熊在常規賽期間將球隊主將魯迪蓋換走,迎來有奪冠經驗的普林斯,得分弱了,但是卻有了更加強悍的防守,也更加專注力的禁區統治能力。來到了西部決賽關口,也創造了灰熊隊史的最佳成績。

這預料將會是充滿懸念的激烈之戰,灰熊前場佔優,但馬刺後場和後補陣容更具優勢。那一隊拿下第一場,預料將會是最後的贏家,更何況歷史告訴我們,馬刺要扳回劣勢的韌力,沒有灰熊那麼強。但心底話是,整體實力更加完整的馬刺,這一次也將會是他們如此接近冠軍的時候了。

這場對壘也許得分不多,感官不強,但是內容絕對精彩。

看點:最強防守灰熊對最均衡軍團馬刺,雙塔對壘鄧肯,康利對壘帕克之戰。“T-MAC”麥格雷迪會否正式爆發。

預測:馬刺4比3勝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