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飽 別氣跑

朋友的MSN突然改了暱稱:「吃飽撐著」,我好奇地問:「妳真的吃太飽喔?」原來是她到一家標榜「399元,無限點到飽、吃到撐」的餐廳之後,有感而發:「我應該不是吃到飽的,而是氣到飽,之後逃跑。」
那家餐廳,並非以自助式的方式取餐,而是強調「現場熱炒」,顧客可以任選自己愛吃的料理,無限點餐,吃飽為止。不過,服務生的態度不好,顧客點餐時臉很臭,好像怕客人多吃。點完餐點後,好久都不上菜。左等右等、三催四請,她直覺被欺負了,這是餐廳的「奧步」,故意用「嚇阻點餐」「拖延上菜」的手法,讓顧客沒有辦法順遂所願地吃到飽,等久了、氣飽了,就會結帳走人。

別因對方的錯生氣
「這樣做有好處嗎?若因此傳出壞口碑,顧客不再上門豈不是要關門大吉!」請別誤會,我並非餐廳股東,也沒必要替老闆打圓場,我只希望我的朋友能盡量保持客觀,不要被負面的情緒所傷。
好人碰到比較強勢的人,就很容易有被欺負的感覺。有時候,真的是對方「軟土深掘」;有時候,只是誤會一場。服務生臉臭,可能是他累了,或心情不好。點餐後,好久都不上菜,可能是生意太好,廚師忙不過來!身為顧客的我們,不要太快把對方的不對勁,全部歸咎於自己身上啊!
要先有自信,才能體貼對方,自己也不會動不動就生氣!就如同「別拿對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句話的道理,對方態度不好,是他的事,我們頂多盡量去同情、體諒,但犯不著生氣,也不必因為他態度不好,就退縮自己該有的權益,該點的還是要點、該催的還是要催、該吃的更是要吃。不過呢,吃飯吃到七分飽,是健康的王道,不要因為它是「吃到飽」,就讓自己吃得過飽而撐著。

有道理woh
要体谅别人的心情先
但他可能也没把客人的话放在心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