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洞覓良緣之地 元宵節拋柑撮合有情人

霹靂觀音洞今年已第7年舉辦元宵節拋柑活動,已成為眾人眼中“覓良緣”之地。其實這座歷史悠久的廟宇,本身也別具特色,是全馬唯一設有各國民族文化的許願廟宇。

觀音洞平時也吸引許多人參觀,除了善信前來膜拜求平安,也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嚐試各國民族文化的許願方式,並且拍照留念。

香港韓國日本中國
各國許願方式獨特

觀音洞的景點包括香港的許願樹、韓國的愛心風鈴、日本的許願池、中國的長壽龜池、武當山的鎖緣、美國的心心相印、法國的許願井、泰國的水上摸鑼和慧峰。

每一個景點都有獨特的許願方式,如香港的許願樹,就是把寶碟拋上大樹許願,要成功把寶碟拋掛在樹椏,才算許願成功哦!

在觀音洞旁的慧峰,有一階梯連接到山頂,民眾可走階梯感受靈氣,同時一覽觀音洞四週的美景。

該洞今年第二年舉行吉祥平安水燈會,民眾在出席拋柑活動時,也參與放水燈許願,讓心願托附在水燈上,祈求早日實現。

其他景點如脫胎換骨洞穴、兵馬俑及其他動物泥像、三輪及帆船等,都為遊客參觀該洞增添樂趣。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