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头佛教会佛青团《慧心之家》 用爱为老人院驱寒

多少心儿盼望,等待孩儿来接我回家过年?

这句话,对守候在老人院的公公婆婆们来说,是多么的心力交瘁。

等候一片窗,开启一扇门;又是一个华人新年。摸摸头上的白发苍苍,自己不知觉又老了一岁,究竟自己还有多少个年头,可以等到孩子来接回家,安享晚年呢?
为了不要让老人家们孤单地庆祝新年,角头佛教会佛青团《慧心之家》,自动组团前往槟城双溪赖银禧老人院,做亲善访问和义工打扫。

佛青们为这群乐龄人士带来了欢声笑语,共同庆祝新年。虽然年纪有差异,公公婆婆们与小伙子们还是很融洽地打成一片,唱着歌儿,哼着轻松愉悦的新年歌曲和手语团康,让平日寂静的老人院,顿时热闹起来!

王佩芬:把欢乐带给无依老人家


负责人之一的王佩芬说,此次团员还包括了瓜拉古楼、峇眼色海和巴里文打等地区的佛青,一同来参与这么有意义的善举,把欢乐带给孤独无依的老人家,也借此唤醒年轻人和佛青们,对于老人家的关怀和感恩。

另一名负责人姐妹花许丽莹和逸骅则提到,筹备的过程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见老人家们看见大家到访时,开心的样子,就足以把辛劳和不愉快给忘记。更重要的是,老人家的笑容和脸上的沧桑皱纹,也提醒了佛青们一定要孝顺家里的长辈父母。因此,此次的亲善拜访,绝对是意义深远的。

此外,佛青们也把祝福和欢乐带给公公婆婆们,把热心人士所赞助的礼品、日常食用品和红包,布施给老人院,以及亲自递上一包包的小礼物给每一位老人家,让他们也感受这份温馨和暖意在心头,延续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顺美德。该团也捐助1千552令吉于老人院,以及1千800令吉于国际佛教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