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漁村五臟俱全 烹煮海產美味小吃

1.jpg
在水一方,漁船辛勞駛過及靠岸,是盛產海產的漁村寫照。

2.jpg
村民收拾魚獲,裝進魚箱準備載運出銷。

地點:北霹靂角頭漁村

在霹靂州北部的吉輦(Kerian)縣,擁有多達7個漁村,靠著馬六甲海峽的豐盛海產,孕育一方水土,美麗樸實,安然恬靜。

7個漁村,分別是峇眼色海漁村(KAMPUNG BAGAN SERAI)、瓜拉古樓對面港(BAGAN SEBERANG),瓜拉牛拉(KUALA GULA)、角頭北港(BAGAN UTARA)、角頭南港(BAGAN SELATAN)、角頭峇眼甸(BAGAN TIANG)和瓜拉古樓甘榜呢拉雁(KAMPUNG NELAYAN)。

很多人聽說過或到過瓜拉古樓漁村,卻很少人聽說過角頭漁村,事實上,位于瓜拉古樓漁村側鄰的角頭漁村,其實也是一個典型的華人漁村,雖然范圍不大,但這裡除了海產豐盛外,基本設施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甘望魚著名

角頭漁村擁有近千戶人家,大部分以華裔為主,居民也多以投海捕漁為生,這裡的海產業豐盛,尤以甘望魚著名。

來到漁村,當然是不忘品嘗一下道地的美味小吃,據說,這裡以烹煮海產為主的小吃著名,例如咖哩麵、拉沙等,都是訪客必嘗。

要去角頭漁村,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從南北大道北上,駛出太平甘文丁收費站后,紅綠燈前轉左直駛,抵達紅綠燈處時,再向左轉,直駛一條很長很直的路,過后會途經瓜拉古大橋,然后繼走,約莫15分鐘后,抵達角頭漁村,從甘文丁收費站至漁村,約費1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