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價格上漲 海力士兩年來首次盈利

記憶體價格上漲 海力士兩年來首次盈利

韓國海力士半導體日前公佈財報顯示,受益於全球記憶體顆粒價格近期的大幅上漲,公司終於結束了連續7個季度的虧損,在9月30日結束的上個季度中實現盈利。
和世界上其他主要DRAM顆粒廠商一樣,受DDR2記憶體價格長期疲軟的拖累,海力士自2007年底季度就開始虧損,08年又遭遇全球經濟危機,虧損 額進一步放大。不過隨著近期DDR2記憶體價格強勢反彈,海力士在上一季度營業額達到2.12萬億韓元,折合17.9億美元,環比上漲26%。淨利潤 2460億韓元,折合2.1億美元,一舉扭虧為盈。
海力士表示,記憶體出貨價的上漲和出貨量的上升是公司實現盈利的主要原因。其DRAM顆粒產品的出貨價在該季度上漲了26%,出貨量上升了12%。因此雖然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有小幅下降,公司仍然實現了盈利。
自今年8月以來,全球市場DDR2顆粒合約價格強勢攀升,每月漲幅超過20%,到10月份已經超過DDR3。南亞科技副總裁白培霖預計,DDR2顆 粒價格在今年年底前還會保持漲勢,而明年由於Windows 7發售帶來的PC換機大潮,全球記憶體市場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