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面子書假助41人買屋 副部長被冒名騙35萬

1.jpg
瓦金達(左)在友人的陪同下,到警局報案。

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拿督沙拉瓦南,疑被人冒名開設面子書,謊稱能協助公眾購買人民組屋來詐財,至今共騙走41人約35萬令吉!

自稱在面子書上獲得副部長“沙拉瓦南”委託尋找買家的事主向警方報案時,堅稱行騙者是“沙拉瓦南”;不過沙拉瓦南受詢時,已直接否認這項指責。

沙拉瓦南也是國大黨副主席,他說,本身不曾設立任何面子書賬號,而且已針對被人冒充開設面子書賬號一事,在1年前分別向警方和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MCMC)投報。

事主瓦金達(保險經理)于上週四,到金馬警局報案時聲稱,他是在去年通過面子書,認識自稱為副部長的“沙拉瓦南”。

他說,“沙拉瓦南”在去年9月13日通過面子書向他聲稱自己正代理吉隆坡市政局的人民組屋計劃,並詢問他是否有興趣。

聲稱代理組屋單位

“他說這是人民要購買人民組屋的最后機會,而且每間3房兩廁所的單位,只售3萬5000令吉。”

他說,“沙拉瓦南”說服他協助尋找買家,從中以抽取“佣金”。

瓦金達聲稱,他在過去約1年,共找到41名買家,並在今年7月21日,根據指示把35萬7000令吉,匯入對方指定委託的“官員”阿魯姆甘的戶頭。

“不料此后我就和‘沙拉瓦南’以及阿魯姆甘失去了聯繫,‘沙拉瓦南’的面子書賬號也被刪除了,我才知道自己被騙。”

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局總監拿督賽依斯邁說,既然雙方都已經報案,警方保證會展開調查,但以本身尚未接獲報告為由,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