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我是一哥 飆分對決 尬贏Kobe

NBA當今兩大指標球星、也是本季得分榜前兩名的詹姆士和Kobe昨同場對決,結果詹姆士個人得分以33比21壓倒Kobe,更重要的是,帶領騎士以94比90力克Kobe所屬的湖人,面子和裡子雙贏。

詹姆士(右)昨天賣力防守,讓Kobe吃到苦頭。

由於Kobe打的是得分後衛,詹姆士則是小前鋒,因此昨天兩人雖同場競技,但泰半時間並沒有互為攻守,直到終場前3分鐘,雙方只差兩分的關鍵時刻,詹姆士和Kobe都為求勝扛起重任,不約而同告訴教練和隊友,接下來由他們來搞定對方最難纏的角色。

關鍵時刻 請纓防守
「我問都沒有問,就叫原本守Kobe的帕洛維奇(Sasha Pavlovic)改去守別人。」詹姆士說。
他這麼做有其用意,特別是最近騎士的防守有如紙糊,身為球隊一哥的他,決定在關鍵時刻以嚴守Kobe來激發隊友士氣,「如果想贏球,就是要守住對方球隊最厲害的球員,我想Kobe他也是這麼想,所以他也接受了這個挑戰。」詹姆士說。

互相攻守 技勝一籌
確實,原本在最後的3分鐘,湖人總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不打算叫Kobe直接去守詹姆士,但Kobe卻毛遂自薦,「為什麼不?」Kobe說,「做為一個防守球員,我很期待這樣的對決。」事實上,在今夏美錦賽美國隊集訓時,Kobe和詹姆士在練球時一直都是互相攻守。
雖然曾經5度入選NBA防守第1隊的Kobe,一對一防守的評價遠在勁敵詹姆士之上,但在昨天的正面攻防對決中,卻是詹姆士佔上風。
在Kobe的防守之下,詹姆士在比賽的最後3分鐘,仍拿下從追平到超前的關鍵4分,倒是一向在決勝階段非常神勇的Kobe,昨天在詹姆士的防守之下,最後3分鐘出手兩次都失手,竟然1分未得。

最後10秒 嚇出冷汗
終場前10秒,湖人落後2分,但還有最後1擊機會,所有人都很清楚會交給Kobe來執行,Kobe在3分線外面對詹姆士防守,意外地沒有做太多的動作就直接拔起來跳投,Kobe說:「這球出手的感覺很好,剛出手的時候我以為會進。」詹姆士也被這球嚇出一身冷汗,他說:「Kobe一出手我馬上回頭,這球看起來像是會進。」還好最後球彈框而出,騎士驚險地拿下最近10場比賽的第3勝。

昨日戰績
籃網 107:103 熱火
騎士 94:90 湖人
金塊 112:111 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