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非洲男子 商人8萬買1公斤假金

1名商人遭2名非洲籍假金商詐騙,以8萬令吉價錢買入重達1公斤重的假金。

事主是誤以為購買到比市價便宜近一倍的金珠,后悔莫及下向警方報案。

安邦再也警區主任阿都加里爾助理總監今日召開記者會說,這名來自文丁的巫裔商人(41歲),于今年6月認識了2名非洲籍男子。

他說,2名男子較后向事主透露他們有一批比市價便宜近一倍的金珠,並拿出這些金珠的樣本給事主驗證。

“事主驗證金珠樣本后,確定金珠是真貨后感到開心,並對這批市價總值14萬令吉的金珠深感興趣,決定向2人購買。”

阿都加里爾說,上個月29日,事主和2名非洲籍男子約在安邦再也某餐廳前見面,並在車內進行交易。

他說,事主是以8萬令吉買下1公斤重的金珠,2名非洲籍男子取得8萬令吉現金后立即離開。

“事主回家后感到不對勁,便找幾位相熟的金商幫忙驗證,驗證下才發現買到假金。”

阿都加里爾說,警方目前是援引刑事法典第420,即以欺騙及不誠實引誘移交財物條文調查此案,目前未有人被捕。

他也呼籲民眾一旦發現非洲籍人士兜售廉價的金珠時,馬上報警,讓警方介入調查。

他也呼吁公眾勿貪圖便宜而墜入非洲籍老千設下的騙局,反以經常保持警惕之心,提防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