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堅果零食 熱量同薯條

溫度一下降就是心臟病好發時候,許多人會每天約吃1手掌量的堅果類,約把掌心蓋滿,藉以攝取好的脂肪酸,可預防心臟病。但營養師指出,每天吃堅果當零食,無形中額外攝取多餘熱量,所以最好的方式為在正餐菜色中挑選有堅果的種類,例如松子青醬義大利麵、早餐喝芝麻糊、核桃生菜沙拉等。

每天最多吃1湯匙
堅果種子類除了含有好的脂肪酸,也含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其中硒含量也很高,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不過硒若過量,可能會有掉髮、頭暈、嘔吐等副作用出現。營養師提醒,堅果種子類吃太多時也會有熱量過高的問題,而且市售許多堅果零食,都加鹽、糖、蜂蜜等調味,每100公克的熱量就有 500大卡以上,若吃到1個手掌的量,就等於吃了1包炸薯條,甚至更多。所以若要吃的話,建議選含堅果種子的菜,若要吃堅果零食,每天最多吃1湯匙量就好,以免高油脂、高膳食纖維對身體造成負擔。
正餐和點心若要吃一些沒有加太多調味料的堅果是可以的,但當天就要減少攝取油脂量,例如不要再吃油炸物,或不吃炒青菜,改選燙青菜,最後再灑上松子或核桃一起吃,有香味又可平衡油脂攝取。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