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不下去的姊弟戀

剛退伍的他在西門町遇見一個正在逛街的氣質美女,天使臉孔魔鬼身材,不多瞄幾眼實在可惜。
四目交會時美女露出禮貌性的微笑,這抹嫵媚的微笑讓他覺為機不可失:「小姐,你一定常收到星探的名片吧?」「是嗎?的確有人找我拍廣告,但是我沒興趣。」「你不當明星不符合經濟效益。」他開口閉口談經濟效益,開朗聰明的他很快就吸引了這個美女。
她進入職場5年,年紀大他好幾歲。他常聽人說「某大姊,坐金交椅」姊弟戀的經濟效益不錯,於是他對她展開愛情攻勢。
有母性愛的她勇於付出,豐富了他的生活,他像活在天堂一般的快樂。直到有一天她忽然變成了愛撒嬌的小女人:「我妹的男友天天送她上下班,我也要。」從此妹妹只要從男友那兒獲得什麼福利她也都要。

變橡皮糖吵著結婚
「好累喔。」他開始感受到姊弟戀的經濟效益在悄悄降低,直到她那道深深的魚尾紋出現時,他心裡竟然害怕起來。這陣子她吵著要辭職在家休息,逼問他:「你有什麼人生計劃?你在公司有升遷機會嗎?我們可以結婚嗎?」
學電腦的他在軟體公司寫程式寫得很煩,想出國進修也不知道要讀什麼,就直接回答她說:「不要問我未來啦。我真的不知道。我們一直活在當下,享受現在,不是很好嗎?」「你怎麼可以不知道未來?」她失望的痛哭流涕起來,眼角擠出一條很深的魚尾紋。
當他收到某大姊女友的分手信時,內心的壓力瞬間消失了,當下決定不挽回戀情。從當初那抹嫵媚的微笑轉變成這條深深的魚尾紋時,他就強烈的感覺到這段姊弟戀談不下去了。他很慶幸對方先提出分手。或許從對方的角度來思考,他也不再符合她的經濟效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