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笑用兵擒新 高峰2連勝

19分之差戰勝新加坡,吉隆坡高峰集團喜迎二連勝。

首屆大馬全國籃球聯賽(MNBL)進入首站次日的比賽,兩支分別在首仗告捷的高峰集團和新加坡國家女隊在次仗交鋒,高峰集團全場保持領先至比賽結束,以65比46取勝。

新隊開賽不久就連轟2記三分,以6比4取得領先,然而昨日經過兩度加時,79比77苦勝昔加末籃球公會的高峰搶得領先權後,卻多次錯失得分機會未能擴大領先優勢,首節僅以8比6領先。

次節開始進入狀態的在5分鐘內打出一波13比0的攻勢,以21比6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新女頑強抵抗,半場以13比27落后。

昔加末首勝

半場休息調整后,新女在內外線出手頻頻命中,9比2攻勢將比分差距縮小至7分差距,高峰如夢初醒,加強防守能力和進攻火力搶分,新女防守也不敢鬆懈;高峰集團仍以44比31領先進入第4節。

末節,落后多達雙位數的新女積極展開反擊,不過在爭搶籃板球方面兩隊都不遑多讓,只是新女多次出手彈筐而出,反觀高峰隊也把握新女全場人盯防守的漏洞,內線多次搶分得逞。

新女最后嘗試在三分線出手,力圖將比分差距縮小,不過命中率偏低,最終以19分之差嚐到首場敗績。

高峰女隊4人得分上雙,陳巧婷15分、依查蒂和葉佛儀各得13分,其中依查蒂也有14分進賬、李秀雯12分;新女方面,僅有林佳敏一人得分上雙,搶下全隊最高的12分。

昔加末籃球公會在老將彭慧萍獨得22分帶領下,以71比53大勝吉隆坡Ruby,收穫本屆賽會的首場勝利。

首日比賽後,他們有話說

下半場失魂

★戴正鈞(昔加末籃球公會教練)

這就是籃球。上半場球風還順領先4分,不過下半場就出現太多失誤,包括錯失得分機會、不必要的失誤、犯規累累、命中率下滑等種種因素,導致球隊落敗。

球隊有很好的拼勁,完成很好的比賽;緊接下來需要繼續加強默契和配合度;高中鋒卡萊瑪蒂腳傷,下仗不會讓她上陣。

很好的開始

★托托紮馬爾(吉隆坡Ruby教練)

從合練至比賽才進入第4天,年輕和老將的配合默契有待改善,而且也不能延續前三節的表現至結束。

不過,這是很好的開始;末節嘗試改變防守打斷對手的節奏,沒想到還是犯下錯誤。

之后會要求加強溝通和防守能力。外援傑西卡菲格絲她仍需要時間融入球隊。

體能要加強

★楊欣敏(吉隆坡Ruby隊長)

輸了比賽難免有點小失望。雖說是聯合軍,不過一起訓練僅進入第4天,體能仍需要加強,加上年輕球員和老將配合默契有距離,不過我有信心未來能夠加強改善。

防守成關鍵

★格羅里‧戈爾(新加坡國家隊教練)

身高劣勢沒有成為負擔,而且球員的防守也比較出色,尤其第2節至第4節,成為取勝的關鍵;另外,我們的備戰時間也比對方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