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不聯絡

畫人物速寫及素描是我多年來的嗜好,很有趣的是,幾乎一半以上的被畫者都會嚷嚷「畫得不像」,儘管旁觀的人都表示實在很像。當我們初次入鏡被拍照或錄影時,也會有類似反應,根本不想承認我們真是眼前所見的樣子。
其實一般人並不像自己所想的那麼了解自己,或者說,不知道自己不如原先預期的那樣。倘若一個人明知道自己很討人厭,可能就會設法改善,也就不再會是個討厭鬼;因此大多數令人討厭的人,根本不曉得別人討厭他,才會一錯再錯,而別人也不好意思告訴他。最明顯的例子要屬老是約會一次就被「謝謝再聯絡」的人,回家後總想不通:「明明就聊得很愉快呀!為什麼又沒下文了?」也許他根本忽略了對方所發出的訊號。

4徵兆透露不耐煩
什麼樣的表現才代表對方已不耐煩,而你最好結束冗長的冷笑話,或者趕快點菜呢?以下的4種行為請多留意:
1.阻擋信號。當他採取雙手在胸前交叉環抱的姿勢,或是十指交叉擺在臉前,都是一種不自覺的阻擋信號,表示想要拒絕你的親近。
2.姿勢的對立。人與人之間,很自然會做出對應的姿勢以表達友善,即使姿勢不盡然相同,若以每秒48格的速度放慢來看,也會驚覺變換姿勢的頻率如此相同。如果他的姿勢一直變換成與你不同,即是種不友善的警訊。
3.領域行為。若是他一直往後靠,或者拿些桌上的東西阻隔兩人之間,便是不希望你侵犯他的領域擁有權,反對你進到他的世界。
4.洩密的小動作。即使他裝出滿面笑容,如果一直重複些小動作,例如玩湯匙,或是身體坐立不安地晃動、抖腳,可能代表他寧願不在現場,直想立刻逃走。

请让我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