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來勢洶洶 古城軍練奇門遁甲

第53屆元首杯全國籃球賽男子甲組昨日休戰,衛冕冠軍馬六甲今日將迎來第3個對手警察部隊,面對黑馬的挑戰,甲男隊長“擎天柱”陳利偉不敢輕敵大意。

甲男首戰慘遭滑鐵盧不敵年輕的柔佛,但次仗迅速強勢反彈以124比64狂胜雪蘭莪,再次展現了3連霸雄獅的強大實力,遇上警察目標當然是力爭2連胜。

然而,禁區守護神陳利偉不敢托大,他說:“雖然第2場取得大胜,但是我們目前的士氣不是太好。警察的實力不錯,擁有施仁和劉必榮兩名國手助陣,我認為這是一場五五波。”

霹雪留級關鍵戰

他繼續指出:“基本上我們知道他們的打法,但我們不清楚他們是否會有特別的戰略,就像首場對柔佛那樣,他們的壓迫式防守讓我們始料未及。”

上屆第6名警察今年獲得多名強將壓陣,除了施仁和劉必榮之外,還有黃添鴻、陳其賢、陳國泰、蔡子賢和蔡錦鴻等前國手,以及洪偉健和顏坊峰等前國青球員。

前兩場比賽,警察分別擊敗雪蘭莪和檳城取得2連胜,但是獲得胜的過程並不輕松,凸顯球隊疏于訓練的弱點,而且球隊平均年齡偏大,體能是塊不小的絆腳石。

主帥江俊隆說:“2連胜后基本上已達成了晉身前四名保級的目標,現在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爭奪第3名。不過,我們必須按部就班,對馬六甲我們會盡力而為,希望老將們的體力能夠及時恢復。”

男子甲組還將上演另外兩場比賽,上屆亞軍柔佛遇上實力最弱的檳城,3連胜應該不成問題;而東道主上屆季軍霹靂則與去年殿軍雪蘭莪捉對廝殺,力爭走出上仗慘遭柔佛逆轉的陰影。

有現有形勢而言,這一仗是雙方躋身前四的關鍵戰,勝利者將有望免除打護級附加賽。

值得一提,霹靂曾在去年的季軍戰中以88比56大胜雪蘭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