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强调只要旗帜没有敏感字眼 挂白旗不犯法

拉兹兰警监

(太平2日讯)太平警区副主任拉兹兰警监强调,民众在住家挂白旗并不犯法,也不会被罚款。

他表示,民众若挂白旗却受到威胁或警告必须取下白旗,可以据情向警方报案。

拉兹兰今日与太平贸消局、太平市议会及拉律马登和司南马卫生局,突击检查太平多家工厂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情况后,针对挂白旗会否被警方罚款一事,如是回应。

他指民众在住家不论是挂白旗、黄旗或青旗,甚至有人张挂巴勒斯坦的国旗,这些都不抵触国家的律法。

“如果民众因缺乏食物,继而挂白旗盼望可以得到其他人的援助,这些举动不犯法,不会被警方取缔或罚款。”

不过,他表示,若是在旗帜上写著敏感或煽动等字眼,则触犯法纪,可以被对付。

询及甘文丁有户印裔家庭挂白旗,结果被人警告必须取下白旗一事时,拉兹兰表示受警告者可以向警方报案。

另一方面,拉兹兰指出,警方等单位今日突击甘文丁一带的6间工厂,接著也会每隔数天检查茶餐室、霸市及各种商店,以确保商家守法。

他说,警方发现工厂比较广泛触犯的条例,是厂方没有根据条例每日消毒3次,有的只是消毒2次,甚至有的没有消毒,这些都会被取缔。

“许多厂家及商家忽视必须每天消毒3次,当执法人员检查他们的纪录时,一旦发现违反条例将发出罚单。”

他补充,另一常见的违例事件,是上班员工超过60%,这方面指的是每个部门的员工不可超过60%。

他说,警方截至今日中午的行动中,共开出2张罚单予没有每天消毒3次的一间棕油厂及一间酱油厂,每张罚单罚额为1万令吉。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