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遭鎖車輪 照片上載面子書引熱烈論討

巡邏警車違例泊在一間相信是大山腳的廣場泊車場內,被商場管理層鎖車輪,結果被公眾拍下照片上載至面子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相信是在檳城大山腳某間廣場的泊車場,該照片是由一名自稱“檳城人”(penanglang)的網友,上載至其面子書專頁上。他在留言中提及該照片是由網友提供。

在該照片中可見一輛警車違例泊在行人出入口,且阻礙前往商場的泊車場的主要通道。

這張照片在昨天被上載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吸引可將近2000多名網民按贊表示支持。部分網民認同鎖車輪,也有網民稱不應這樣做,因為警員或許正在執行公務。

但若警員執行公務,可把警車泊在商場門口或大路,一般情況來說,鮮少有警員執行公務時,把警車泊入停車場內。

如果警員因私事到商場,應遵守商場的泊車場條規,不應隨處停泊車輛阻礙交通,更不應把車輛停在主要通道前。

據知,也有網民關注駕駛該輛警車的警員,事后有否向商場繳付輪胎被上鎖的費用,才駕走警車。

該名上載照片的網友“檳城人”也呼籲其他網友分享此照片,讓警方重視警察的紀律問題。

記者針對此事也聯絡檳州總警長拿督阿育耶谷副總監求證,但至截稿為止仍未獲得對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