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多一個選擇 尊孔獨中培訓廚藝人才

餐飲管理班教學目標
■提供學生適性發展的技藝教育,重建學習信心,導引適性發展,充分發展潛能,使其具備就業能力。
■輔導學生技職基礎知能,為繼續就讀高職實用技能班奠定基礎。
■培養學生學習技職興趣,涵養勤奮、耐勞、敬業的職業道德。

吉隆坡尊孔獨中不單是教育搖籃,也是廚藝搖籃,在這裡受教的學生除了課本的學識,還可以掌握廚藝技巧。

參與餐飲管理班的學生們除了可以居家烹飪,方便持家,在畢業後也可以直接從事廚藝工作,不必再浪費時間,從零開始學習。

尊孔獨中是在2年前創設餐飲管理班,旨在培訓在籍學生,尤其那些對技能興趣多於課本知識的學生,是他們在理科和文科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課程盈利捐尊孔獨中

該校也創設“尊孔廚藝學苑”,以“開放廚房”為經營方式,招收校外人士。這項課程也邀請一些名廚授課,重要的是所有課程的盈利將捐予尊孔獨中教育。

為了提供良好的學習空間,尊孔獨中在校內設有兩間廚房,設備完善。課程內容豐富,包括日本料理、烘焙、西餐料理、蛋糕裝飾、中餐料理、中華點心、南洋糕點課程等。

實習課程瞭解行銷

最早期設立餐飲管理班是為了照顧一群在教育過程中被忽略的學生,他們或許在學術上很難跟上其他同學,但他們卻可以掌握很好的技能。

這是當初草創時期的概念,不過現在餐飲管理科已成為另一分流,讓學生除了選擇理科和文科之外的新選擇。

目前共有兩班,選修此課程的學生中,80%是男生。這項課程是高一、二和三的3年課程,畢業後可以獲得“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協會”所頒發的文憑。之後,他們可以直接從事餐飲業工作,好好發揮所長。

當學生進入課程的第二和第三年,該校將安排學生到指定的面包店、蛋糕店及其它烘焙店實習。通過實習,學生可以更加了解市場上所歡迎的烘焙產品及行銷策略。

除了實習課程,該校也會安排學生參觀相關工廠,讓學生了解烘焙從原料製作到包裝的系統化生產過程。

除了學校方面的學生技能培訓,尊孔獨中的“開放廚房”也歡迎有興趣烘焙和料理的公眾參與他們的課程。

開辦課程邀名廚授課

同時擔任尊孔廚藝學苑學術主任/策略發展經理的陸康恬表示,廚藝學苑在11月份就分別舉辦了日本料理課程、烘焙課程及小苹果廚藝假期營。

學苑邀請到來自挪威的日本料理師父陳福標親自返馬授課,他將教導近50樣的日本料理。

廚藝學苑即將在11月11日至明年1月1日開辦烘焙課程旨在讓在職者或有興趣者,可以向專業的烘焙師學習。

課程為期兩個月,共設16堂,學員可以學習60樣餐飲,如蛋糕、面包、派類、塔類和甜品。我們歡迎公眾可以踴躍參加,一來可以學習多一種技能,二來可以協助尊孔獨中,因為課程所有盈利將捐予尊孔獨中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