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暴笑和流泪的爱情故事--爱情两好三坏(18)诚意推荐!!

“今天一定会成功的。”

卖场的天花板,悬挂着条件拍卖的红色布条,门口的小妹对闻风而来的顾客发放拍卖积点的贴纸簿。早上十点,还看不出明显的人潮。

文姿穿着卖场为这次拍卖特别设计的衣服,看着提着两台计算机准备出门的阿克。

阿克今天跟唱片公司与制片公司的大客户有约,所以即使身为企划人,却无法待在卖场帮忙拍卖会。

“嗯,一定会成功的,非成功不可。”阿克握拳。

“错过了今天的拍卖,可别错过了明天的庆功宴啊小子!”店长呵呵呵地笑。

阿克就这么提着计算机出去谈业务,心中隐隐不安。

一直谈到傍晚,阿克都不敢打电话回卖场关心状况,生怕听到头皮发麻的答案。

倒是小雪无聊打来好几个电话。“阿克!”小雪充满精神的声音。“冲虾小?”阿克应道。

“阿克!”小雪更有精神了。“冲虾小啦?”阿克不耐烦。

“你在哪里啊?今天顺不顺利?”小雪问。

“一般般啦。废柴青年正在大亚百货前吃便当。”阿克道。“拍卖会的庆功宴要带我去哦!”小雪请求。

“再看看啦,如果真有那种东西的话。”阿克答道。

“不带我去的话,我会很难过很难过,难过到去烧邮筒,到时候我被条伯伯抓到了,一定会把你给供出来。”小雪正色。“供个屁啦,怕你才有鬼。”阿克哼哼。

“阿克,你知道我们同居多久了吗?今天是大日子哦。”小雪没来由地说这么一句。

“需要用到同居这么色的字眼吗?是暂住!”阿克否认。“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同居了三个月耶!一转眼就到了恋爱的季节,我的病说不定就快被你治好了,你要努力留住我哦!”小雪嘻嘻笑着。

“不跟你喇屁了,我要腾出手吃饭了。”阿克哼哼。阿克挂掉手机,暗暗好笑。

两人真的住在一起这么久了?一男一女窝在小小房间里,什么事都没发生,也算是这个城市的奇迹。

八点,这个城市已经开始沉淀,进入另一种节奏了。

阿克站在大亚百货前的广场上,看着巨大电视墙的新闻吃便当。迟迟下班的人潮、用美色引诱路人做市调问卷的女孩、翘掉南阳街补习班的高中生。此时此地是台北最繁忙的尖端。体验过这个尖端的外地人,不是深深爱上这个燃烧灵魂的城市,就是迫不及待想搭最快的班车,逃出这令人窒息的节奏。阿克的电话响了。

“陈系主任?”阿克看着来电显示愣了一下,随即将便当合上,拿起电话。

“陈系主任好,我是计算机业务员阿克,是,是,防毒软件也有支持,不过不是很必要,嗯,要中毒是真的有难度,啊?你是说真的吗?三十台?好!没问题!一定给你们折扣!明天?明天有点赶啊,今天计算机代理商已经下班了,后天就没问题了,好,一定!好,谢谢陈主任!”阿克挂掉电话,一脸不敢置信。

“三十台?要是我待在卖场,这三十台要多久才卖得完啊?”阿克傻眼。

手机又响起,阿克赶紧接起。

“是,我是。王老板好!十五台?你没……不!一定没问题!三天内一定派专人到贵公司搞定。是,是不太会中毒,不过也有防毒软件可以选购,但要是我就会省下那笔钱跟它赌赌看,哈,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阿克挂上电话,嘴巴还没合起来,另一通电话又飙了进来。然后是张主任、柯经理、李襄理……通通都是打电话来订苹果计算机的。

惊喜到迷迷糊糊的阿克一边通电话,一边不由自主地被大亚百货电视墙上的新闻给吸引。

“根据美国硅谷初步统计,最新的计算机病毒,都市恐怖病,以最难防范的木马方式侵入北美与欧亚地区,在一个小时前瘫痪数百万台个人主机与公司行号,至少已造成了五十亿美元的损失,商业机密遭后门盗取的损失更是难以估计。‘行政院’正在估计台湾的企业损失……这个病毒目前有九个变种……”记者忧心忡忡。呆住,手上依旧拿着手机。

这是他人生的超逆转全垒打吗?

迟来的必杀技,靠着一个恶劣肆虐的计算机病毒,半小时内接到了两百多台苹果计算机的订单。便当,都冷掉了。

最后,店长的电话也飙了进来。“小子!你一定要看看这个画面!”

店长的声音非常high,然后用手机传来一张图片。

分辨率不高,但可以清楚看见整个卖场都挤满了人,拍卖台上的文姿手里拿着mini,许多双手都举了起来。拍卖会也成功了!

“真的假的?会不会太恐怖了点?”阿克瞠目结舌,蹲了下来。一瞬间,全世界的幸运仿佛都降落在他的身上。

“这么幸运,好像会有报应似的?”阿克失笑,想起了少女漫画里常用的破烂对白。

一双熟悉的球鞋突然出现在眼前,猛一抬头,小雪蹦蹦跳跳地站在面前。

小雪的手里,拿着一个小丁当扭蛋。

“你怎么会在这里?”阿克嘴巴这么说,心中并不感到丝毫奇怪。“你刚刚电话里不是说了吗?我正好在附近瞎逛,就跑来啦,结果你居然还在。”小雪歪着头笑道,“一起庆祝我们的同居三个月纪念吧!”伸出手,拉起蹲在地上的阿克。

阿克的眼神还停滞在不可思议的幸运中,显得有些摇摇晃晃。这惊人的业绩,或许足够让那个法老王叫自己“阿克大哥”了吧!

“看你的表情,好像连续中了三期乐透彩哦,跟我同居三个月真的有那么高兴吗!”小雪很乐,摇着阿克的手。“你个头啦。”阿克用力拍拍脸,深呼吸。这才回光返照、开心地看着小雪。

——————————————————————————————————

条件拍卖结束在八点半,库存消化竟达五成以上,mini当然卖得一台也不剩。毋庸置疑的大胜利。

怀着雀跃的心情,文姿特地回家,换了一身淡淡绿色的连衣裙,将头发扎成阿克最喜欢的马尾辫。

从柜子里拿了一本欧洲火车旅游的杂志,搽上最亮眼的唇膏。“今天的你,可要好好加油。”文姿看着柜子上员工旅游照片里,笑得很开心的阿克。

半小时后,文姿就来到阿克家楼下,拿着刚刚从超市买来的火锅料。

像个小女人,用最忐忑的心情,守在幽暗的小弄路灯下。文姿反复演练着等一下的邂逅说词。

“阿克?真巧,我刚好经过,也刚好提着火锅料,也刚好缺一个人跟我一起吃火锅。”文姿感到好笑,“不行啊,这太像阿克的台词了,换个换个。”

“阿克啊,是这样的,我本来跟大学同学约好吃夜宵的,可是她临时有事,火锅料就多出来,你看你多走运。”文姿想了想,好像太八卦了点。

想了想,跟地上的影子居然玩了起来。

“阿克,我突然想吃火锅。你知道的,火锅一个人吃很寂寞的。嗯,就这样说好了。”文姿点点头,就这么决定了。远处,一男一女嘻嘻闹闹的声音。

声音很熟悉,文姿警觉地躲在电线杆后。

“吃了便当又吃海陆大餐,超饱!”阿克牵着小雪,声音洪亮,另一只手提着计算机。

“谢啦!真的吃得好饱!同居三个月万岁!”小雪蹦蹦跳跳,将阿克的手荡得好高好高,另一只手帮拿着厚重的资料。“才不是庆祝那个,是庆祝都市恐怖病毒肆虐得刚刚好啊!”阿克走到楼下,牵着小雪上楼。

“不过你要小心点哦,你刚刚转了十七个扭蛋才转到小丁当,切忌得意忘形!”小雪谆谆叮咛。

“我什么时候得意忘形过了?”阿克哼哼。

两人打打闹闹的声音,一路晃荡在老旧的公寓里。有一点残光,用泪珠的形状———坠落。

——————————————————————————————————

安和路上,钢琴酒吧。“难得会找我出来。”

两只酒杯,淡淡的钢琴声,若有似无的气氛。手中的杯子,轻轻敲着文姿的杯子。

“闷了一个小时,你只是喝酒跟发呆,却不跟我说话,要是在从前,我会以为你在跟我吵架呢。”孟学微笑。“你记错了,我们没有吵过架。”文姿很冷淡。

“……仔细想想,好像是这样。是,我们没吵过架。”孟学哑然失笑。

文姿突然叹气:“谢谢你一直逗我说话,不过我自己知道我现在就像刺猬一样,不会、也不想讨人喜欢,如果你觉得受够了,随时都可以走。”文姿的头发垂到了桌面。孟学失笑:“你跟我真的很像。”“我不觉得这是赞美。”

孟学笑,反而更开心了。

两人沉默片刻,让清脆的钢琴声填补没有言语的空缺。“是阿克吧?”孟学看着酒杯。文姿没有回答。

“真羡慕那个浑蛋。”孟学抓着酒杯的手突然紧绷。

“如果你想说,你羡慕阿克可以伤我的心而你却不能,我劝你把这句话缩在喉咙里就好,否则我立刻走人。”文姿瞪了他一眼。孟学不置可否,顿了一下。然后放弃了某句想说未说的话。孟学将空杯子放下,酒保自动为其再倒一杯。

孟学换了个话题,聊到父母强力安排的亲事,聊到父亲一直逼着他离开卖场,到总公司担任亚洲区区域经理。孟学的语气没有怨怼,也没有过溢的激昂,一贯的自我嘲讽。文姿静静听着。“所以,这是一个富家公子想摆脱父母庇荫,极力证明自己的故事?”文姿反问。

“如果其中能添加一点爱情的成分就好了,富家公子会有活力得多。”孟学叹气。

“富家公子的父母,不是安排了门当户对的好亲事?”文姿追问。“好亲事不是好爱情。”孟学说。

“有钱又不是对方小姐的错。”文姿摇摇头。

“有钱也不是富家公子的错。”孟学严肃地看着文姿。“……”文姿愣了。

“正视我这个人,我并不比阿克差,或者这么说,我了解童话故事里的女孩都喜欢执著努力的穷男孩,但我始终不明白,阿克的这些特质我也有,而且,还多了许多阿克没有的东西。”孟学很认真的眼神。

“也许……就是多了太多的东西吧。”文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喜不喜欢,如果可以化成一张评估表,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所谓的爱情故事。

“如果我现在向你求婚,会不会很唐突?我随时可以抛下那畸形的婚约。”孟学很认真,眼睛看着文姿垂下的秀发。

“不像是你会做的事,就不要去做。”文姿突然觉得孟学很可怜。“男人露出弱点的时候,是不是反而是最可爱的时候?”孟学突然发笑。

“或许是吧,只可惜我不是那种很有母性的女孩。”文姿失笑。“认识你到现在,两年了吧?你知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最有女人味?恐怕就是现在。”孟学颇有感触。

“会伤心、会发抖、会在夜店买醉、会听富家公子发牢骚装可怜吗?”文姿的手指拨弄着酒杯里的冰块。“台词都被你抢光了。”孟学莞尔。

“那就别想台词了,静静地一起喝酒,我醉了,别让我醒来时发现躺在陌生人的床上,就算够朋友。”文姿喝光杯中的酒。“好。”孟学同意。两人干杯。“新婚快乐。”

“别酸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