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证实国会6工作人员染疫

dc9c9a2dc43a96916f8144be4e07e2af
图片来源: 东方网

(布城2日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证实,国会共有6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他说,6名国会感染者中,包括一名媒体工作者,一名上议员助理,以及4名辅警。

他指出,卫生部今天发现国会的一名辅警确诊后,追纵曾经与他接触过的人,之后再发现其3名同事,他的妻子也确诊。

“一名媒体工作者也证实确诊,卫生部目前在检测其家属,一共7位,结果还未出炉。”

针对上议员特别助理确诊,诺希山指出,卫生部已鉴定12人,目前正等待测试结果。

诺希山今日在布城,召开卫生部例常记者会时,回应媒体有关上议员助理确诊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卫生部目前已鉴定12人,全都在等待测试结果,并且将他们隔离。

针对第14届第3季第3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将缩短开会时间是否有效时,诺希山则表示,卫生部给予的建议是避开拥挤和狭隘的空间,因为,在狭隘的空间内,感染的机率相对提高。

“这次的国会长达6个星期,除非每两个星期进行检测,否则,我们不知道,谁确诊或谁是病毒的携带者。”

“我们也发现到,在午餐时段,若是自助餐形式的午餐,都存在传染的风险,我们从国外也学习看见相同的例子,那就是病毒在婚礼自助餐或酒店内传染。”

他指出,风险一直都存在,但关键就在于如何进行风险管理,国会下议院的每个座位也安装透明隔板,因此强调参与国会的人,都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例如保持1米的人身距离和勤洗手,戴口罩。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