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医学数据显示科兴辉瑞疫苗同样有效

image

(吉隆坡2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医学数据显示,科兴和辉瑞疫苗对新冠病毒同样有效。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指出,已发表的医学数据显示,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科兴疫苗的实际有效性非常好。

7 月 7 日,《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了一份关于 2021 年 2 月至 5 月在智利的科兴疫苗使用经验报告,其中 420 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有550 万人。

这篇报告显示,科兴疫苗被发现可以减少 65.9%的感染率、住院率减少87.5%,入住加护病房减少90.3%,死亡病例减少了86.3%;当时智利有21万8784宗病例。

另一方面,辉瑞试验人数非常小,仅分析了 170 宗新冠病例(接种疫苗组 8 宗,未接种疫苗组 162 宗);该试验发现辉瑞有 95% 的有效性。

根据报导,以色列卫生部最近也指出,辉瑞疫苗对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性为64%,对预防住院和重症的有效率达93%。

“因此,在实际使用中,科兴和辉瑞的疫苗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者在预防重症和住院方面都非常有效,但对轻度或无症状的新冠肺炎效果较差。”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