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承诺 不再封锁经济领域

c30dd7a12735486bcacb6bb41cd5066c

(东甲7日讯)尽管冠病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但政府保证不会再关闭任何经济领域,尤其是中小型企业。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表示,这是因为2020 年实施行动管制令后,对经济和失业率带来负面影响。

他说,根据政府不实施全面封锁的决定,贸工部还会确保商业团体不会面临经济影响,迫使一些商业倒闭。

“是的,由于对经济和失业的影响,政府不会再落实行管令。”

“例如,在2020年初我们实施全面封锁时,我国的失业率上升至5.3%,导致82万6000人失业。”

“我们不能再次实施全面封锁。我们所做的将是根据数据和科学,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

“如果(病例)增加,我们将使用更多的数据和科学的方式实施控制措施。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

他是昨晚在东甲苏丹依布拉欣钻禧礼堂与麻坡巴莪东甲地区的中小企业家一起出席农历新年晚宴后,如是指出。

他提到,政府与私人工业免疫计划 (PIKAS) 的各种疫苗接种计划,涉及近 200 万名制造业工人,这是贸工部为确保经济领域不再受疫情影响所采取的举措之一。

他说,我国经济已无法承受实施全面封锁所带来的冲击,导致约 82万6000 名国人失业。

他补充,如果某些地区的新冠病例增加,政府将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和科学方式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控制措施。

资料来源: 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