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0家安老院有确诊病例 议员黄家和认为政府应优先给住于安老院者接种疫苗

黄家和

(怡保19日讯)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认为,国内已有超过30家的安老院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政府现阶段应该优先安排安老院、乐龄看护中心等业者及年长者优先接种疫苗,以免同一屋檐下居住的老人与员工互相感染。

他指根据马来西亚居家护理安老协会(AgeCope)的声明,国内已有超过30家安老院遭新冠病毒入侵,但各界从去年开始敦促政府优先安老院的疫苗接种的声浪,至今依然没有受到执政者的关注。

“我也接获怡保数家安老院对近期疫情严峻的情况表示担忧,所以敦促政府及卫生部关注安老院感染群的问题,并尽快为相关员工及老人接种疫苗。”

黄家和也是行动党霹雳州秘书,他今日发文告强调,无论是已向政府注册或还未注册的安老院及乐龄看护中心,其实只要卫生部下达指示,疫苗接种中心即可与这些单位取得联系及做出接种安排,相信后者都愿意给予配合。

“安老院感染群并非近期的情况,如今年2月初的吉隆坡安邦已有先例,而上周在怡保拿乞的一家安老院也同样遭殃,共有12名老人与2名员工确诊,其中一名94岁老人病逝。”

此外,他指疫苗接种中心也频频传出已预约接种者最终“爽约”的现象,导致接种中心必须临时从候补名单中,寻找替代接种者。

“疫苗中心因预约者缺席,避免浪费找人接种,为何不直接联系安老院?我相信院方都会积极配合,尽快为院内年长者及员工进行疫苗接种。”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