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胸針獨一無二 足協發行 見證球賽

南非世杯賽的一粒小小的足球,令全球球迷激情吶喊,他們可以犧牲工作、放棄約會、忘懷伴侶、熬夜不眠……只為支持心目中的球隊。

林春洪雖非瘋狂球迷,然而他卻以另一種方式支持足球,既無需犧牲一切,又能獲得許多樂趣——收藏足球扣針。

這些小小的胸針,由國際足球協會(FIFA)成員國屬下足協發行,曾見證亞洲各球賽,並被扣戴在球員衣中,如今則成為扣人心弦的收藏品,數十年來扣住林春洪的興趣。

林春洪表示,每當球員出席賽會時,都會佩戴胸針於大衣,象徵代表各自國家,惟當球賽結束後,有的球員或會收藏胸針,有者則或隨手丟棄。

他指出,國際足球協會由6個地區性足協組成,其中亞洲足球協會(AFC)總部設立於大馬,該會擁有46個成員國,負責協調相關國家的賽事。

每次賽事設計不同

林春洪披露,由於其妻子在亞洲足協工作,因而獲得胸針、磁鐵、鎖匙扣等足球周邊產品,他在日久生情下,也愛上收藏足球胸針。

他強調,其收藏品以亞洲成員國的足協胸針為主,由於每次賽事的胸針設計有所不同,因此每個胸針屬獨一無二。

“此外,由於市面上難以尋獲足球胸針,因而不易收藏,令它們更添珍貴!”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