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旁邊五百 踢中間多少錢

還記得服役時,因本身有心理學專長,加上又是醫學院畢業,故被分發至軍醫院的精神科病房服務。
醫務士的工作並不輕鬆,平時除需遞送公文、安全檢查、搬運器械外,還得搭配護士值大小夜班。幸虧有幾位阿兵哥輪替,否則還真是會累死人。
某年除夕,由於抽中籤王,我和同袍阿強負責留守。三更半夜時,突然接獲急診室來電,說有人精神病發作要立即住院。本想說病人都放假回家,上班可以輕鬆點,看來這下子又有得忙了。

病人正跟上帝說話
待家屬把人帶過來,只見對方喃喃自語,對天空比手畫腳,表情呆滯,八成又沒按時吃藥。護士為了方便打針,請我們幫忙抓住,以免這位小姐亂動。豈料才剛要動手,她竟冷不防地踹了阿強命根子一腳。
「啊!」當下阿強臉色慘白,抱著下襠痛得哇哇叫,眼淚也流下來,就差沒放聲大哭。「誰叫你要妨礙我和上帝說話!活該!」這名小姐雖馬上被制服,但還是惡狠狠地瞪著阿強,家屬則不停地道歉。
我雖幸運逃過一劫,但看到阿強痛苦的模樣,早已不寒而慄。事後醫官觸診表示,幸虧當時踢歪了,那話兒只有左側些微瘀青,應不致影響日後生育。另外,醫院也頒發五百元慰問金,算是給阿強壓壓驚。
過一陣子,又有同袍被病人偷襲,只是換成右邊紅腫,醫院同樣也發放五百元了事。「唉!踢旁邊才五百元,踢中間又值多少呢?」阿強聞訊嘆了口氣,並調侃院方作為,似乎在抱怨因公受傷還真不值得。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你自己去好了!」對於我的玩笑話,阿強馬上吐舌頭做個鬼臉,相信我們兄弟倆心中應都有一樣的答案,那就是即使給再多的錢,我也不幹。

than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