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

影响身高增长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遗传因素:70%由遗传决定

遗传虽占身高70%的比例,但并不是说就是不可改变的,后天营养、运动、睡眠等对增高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营养因素:偏食影响身高

食物的供给不均衡、偏食,往往会影响孩子的最终身高。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较正常同龄儿童身高偏低时,不要忽略了营养因素,平时应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如每天应保证1-2袋牛奶、鸡蛋等,另外蔬菜、水果的摄入一定不能少,要保证营养均衡。当发现孩子的身高比正常儿童矮了一头时,就不要盲目等待了,应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就诊。

内分泌因素: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生长激素、性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最主要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是导致身高不长的主要原因,需上医院检测生长激素的值是否正常。性激素过早分泌也会影响最终身高,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不仅身材矮小,同时会影响智力发育。

运动:跳高、跳绳、游泳、打球、踢踺子、踢足球、打篮球有助身高生长

人在运动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达到高峰,就会促进长骨骨骺端的软骨细胞增殖分化,使人长高。有助于长个的运动。如线性运动:跳高、跳绳、游泳、打球、踢踺子、踢足球、打篮球等。应该抓住一切机会让孩子多运动,以免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却因身高不达标而降低今后就业、择偶的门槛。男孩一般在13岁左右、女孩一般在 12岁左右开始进入青春期,这时如果错过了最佳生长期,过后无论怎样努力也是无济于事的。还有一些儿童过早的进入青春期,临床上把男孩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女孩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称为”性早熟”,性早熟的儿童当时身高比同龄儿童偏高,但因性腺轴过早启动,导致最终身高矮小。

睡眠:能睡的娃长大个

充足的睡眠保证长个,特别是不要破坏生理性睡眠时间。因为,正常人分泌生长激素是脉冲式分泌,白天脉冲很低,在夜间深度睡眠时间晚上11时到凌晨1时之间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量最高,是24小时总量的一半,所以不要让孩子睡得太晚,影响正常的生理性分泌生长激素高峰,从而影响长个。

精神因素:精神健康有利于“长个”

长期精神压力或父母离异、家庭暴力,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临床上就有一种矮小病症叫“精神剥夺性侏儒”。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宽松、愉快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在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中长得更高。

以上影响长高的诸多因素,家长可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对症解决。如若孩子身材矮小不是这些原因造成的,家长也不要盲目去听信一些虚假增高广告,因广告宣传的大多都是口服的增高药品,可科学发展到今天,临床上还没有证实和认可可以口服增高的药品对身高增长有确切的作用,现在科学家们还正在研制。

你还能再长个吗?

对于尚不成熟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身体仍然处在生长发育之中,只不过是生长发育得非常缓慢而已,给人一种不再长的错觉。但是,没有达到成熟年龄、个子矮小而又几乎不再长的孩子,肯定存在某些阻碍生长发育的原因,如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患有甲状腺病等,只要这些病治愈了,矮个子的孩子能够继续长高。

对于已经长大成人的矮个子来说,只要是年龄不太大,还是有办法使身体再长高一点的。

根据骨骼的生长发育规律,年满18岁的矮个子,男性在25岁、女性在21岁之前,仍然有长高的希望。

来源烧荒网

原来我还有希望的~~ [s:20]

我22岁不到,应该可以再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