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起來的婆婆也會不合?

以前的婆媳姻親不合,常是因為搶著教養孩子而不愉快。但是,現代家庭的三角關係,有可能恰好相反。
生了個兒子,但是婆媳關係反而開始惡化!當初答應搬來和業已守寡的婆婆同住,原以為老人家會期望抱孫子。
但孩子快出生時,婆婆才明白說,她年紀大了不能帶小孩,所以,媳婦非常失望地只好辭職回家。
媳婦說:「她整天都躲在樓上,就是不下來?」「婆婆只有中午出來煮個飯就又躲回去,好像這個孩子不是他的孫子一樣?」她沒有說出來的是:「當初同意和她一起住,可以孝順可以省房租,坦白說就是還想讓婆婆幫忙帶小孩。結果,我還是得放棄工作,還是要自己帶?」她辭職回家後,仔細一算,損失不小!臉色越來越難看,可想而知。

誰說長輩非得幫忙
小家庭的婆媳問題從此檯面化。
我常提醒大家,婆媳為何不和?其實都和「錢」有關!兩個陌生的女人本來就不可能「一拍即合」,
經濟條件是否能找到幫手,就會決定這對婆媳能否相安無事。
如果這個家庭有傭人,如果可以請保母……。這一對婆媳,這一個常常是躲起來的婆婆基本上是個好相處的人,因為她不會強勢地出來介入。但因為她連照顧孫子都不介入而讓媳婦少了收入,所以三代同堂的家庭又少了一個。
這是一個趨勢:別以為每個老人都會自動自發地、搶著要照顧孩子!當孝順小媳婦越來越少時,任勞任怨搶著帶孩子的婆婆、公公或岳父岳母,也越來越少了。而如果沒有經費請保母?這就是不合外一章了!

婆婆不是帮你带小孩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