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京沙繳學費 彩虹險勝靠鬥志

)砂拉越彩虹在末節驚險逆轉,利用三分球打垮沙巴京沙建設,以64比61讓東道主吞下4連敗。

砂拉越彩虹教練阿杜羅表示,是球隊想要獲勝的慾望把勝利帶給了球隊:“球員想要拿下勝利的鬥志很高昂,這是我們能拿下比賽的主要因素。”

砂拉越彩虹全場三分球35投11中拿下33分,並在“黑將軍”克里斯獨得22分14籃板下,加上末節鎖死沙巴進攻,終于逆轉拿下沙巴京沙建設。

克里斯打滿全場

首兩節雙方勢均力敵,沙巴對憑藉兩名外援鮑德溫和羅賓申頻頻取分下抗衡彩虹,而彩虹採取的三分球戰術則在球隊未能統治籃板下發揮作用。兩隊在上半場結束,彩虹只以32比31稍微領先。

第三節由于彩虹只以3分球為進攻手段,所有15分皆通過3分球取得。不過此舉也差點讓彩虹陷入困局,導致球隊差點遭翻盤,拖著落后沙巴9分,以47比56進入決勝節。

教練表示:“我們在一節落后9分不奇怪。我告訴球員比賽還有一節,還有很長時間。所以我們改變戰術,加強防守,終于翻盤成功。”

彩虹在第四節密集防守讓沙巴只拿下5分,白白葬送9分的優勢。

沙巴教練希拉里奧對比賽感到失望:“我們只打了3節好球,最后一節我們打得非常差。這是年輕球員的問題,不夠穩定。”

針對彩虹的最佳球員劉必榮缺席,阿杜羅說:“我將克里斯擺在得分后衛上,他的表現很全面,我很滿意。”值得一提,克里斯打滿全場。

彩虹將在第三輪比賽挑戰霹靂富農化工,阿杜羅表示擔心:“霹靂富農化工正在崛起,我們必須小心提防。”

別把富農化工當病貓
老虎睡醒了

霹靂富農化工教練李慶展提醒各隊教練,並高呼老虎睡醒了!

在昨晚的比賽,霹靂富農化工以71比68打敗實力堅強的吉隆坡猛龍,成功限制他們的籃底進攻,最終拿下4連胜,暫時和猛龍以及砂拉越彩虹並列。

教練賽后接受首訪問時表示:“以前大家就把富農化工當病貓,今天我們告訴大家:老虎終于回來了!”

富農化工首節以緊密防守不讓猛龍有進攻空間,而且猛龍明顯遲遲未能進入比賽狀態,直到4分鐘后仍未開齋,其中哈特曼手感冷淡,未能為球隊拿分,首節結束富農化工以17比8大幅領先。

不過猛龍在第二節以及第三節漸漸甦醒,逐漸收復失地,其中陳利偉手感熱得發燙,兩節拿下11分,幫助球隊在第三節以56比52反超。不過利偉在第四節犯滿離場,埋下失利的種子。

第四節雙方交戰激烈,在比賽最后階段,古加尼罰丟兩個罰球,賈申科林趁機拿下兩分拉開差距,最后富農化工頂住壓力,微勝猛龍。

李教練很滿意球隊的表現,但表示球隊仍有很多東西需要改進:“無論外援還是本土球員,他們的態度越來越積極,加上我們有經驗,只要球員多打幾場比賽,手感回來后,我們就有機會獲勝。但是我們時常在第三節丟掉集中力,這點需要改善。如果我們能在第三節領先進入第四節,那么我們獲勝的機會就很高。”

猛龍教練蘇永慶表示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雙方都拿出最佳表現,雖然失望難免,但是對于比賽的過程很滿足。針對球隊的表現,蘇教練說:“第一、二節我們壓力大,外線未能把握好,忽略了籃底,傳不進去。下半場我們改變戰術,加強防守,而我也很滿意球員在下半場的表現。”

蘇教練也表示對富農化工爭勝的慾望大表讚賞,還表示比賽有輸有贏,下次還要更努力。

花絮

陳利偉掌聲最多

在沙巴主場得到最多歡呼聲的,很多人都會想到是沙巴京沙建設的球員,但是你們都錯了。吉隆坡猛龍的主將陳利偉才是全場矚目的焦點!每當他拿球、投球甚至灌籃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差點就震聾了記者的耳朵。

修補白色線條

因為早上舉行宴會的關係,比賽場地在比賽前還有一些狀況。其中一個就是三分線的白色線條會脫落,球員在跑動時不小心扯掉了一部分的粘紙,讓工作人員需要在暫停時趕緊修補,不至于在比賽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採訪手記
陳錦偉:全力之外還要全心

已經來了亞庇2天,也看了4場比賽,倒是覺得18日的比賽最精彩,因為兩場比賽不到最后一刻仍未定輸贏。

吉隆坡猛龍在最后只落后3分,可惜古加尼的罰球不進。至于砂拉越彩虹對沙巴的比賽到倒數計時階段仍是平手,而且頻頻的三分遠射也滿足了現場球迷包括我的視覺感官。

不過對一樣事情仍不是很清楚,話說在採訪時,有一位教練說目前的比賽算是恢復狀態,真正的考驗是在吉隆坡站。

翻一翻資料,原來無論哪一支球隊,或輸或贏,都必須在吉隆坡的半決賽打贏對手才晉級決賽。

以目前4支球隊的實力來看,除了沙巴隊較弱外,其余三支球隊實力不分軒輊。前三站的比賽讓一些球隊有時間融合以及鍛煉戰術、體能或者默契等。

現在不清楚的地方在于,若有球隊刻意保存實力,那么不是對觀眾有欠公平?不過還好的是,至少我看見的球隊都用力去打好每一場比賽,他們在場上揮灑的汗水絕對比我們喝的水還多。

不過這裡還是希望明年泛馬聯賽能有多一點的球隊參與,那么精彩程度肯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