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忌搬遷結婚新張 免招惹靈界朋友

澳門玄學大師司徒法正指出,農曆七月十四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陰氣特別重,因此應盡量避免搬遷、結婚和新店開張等。

他說,搬遷活動最好不要在七月進行,因搬遷過程會不小心引進靈界的東西。

他說,農曆七月也不宜出夜街或到幽暗的地方,如荒廢地點和樹下,因為這些地方陰氣較重,容易遇到靈異界的“朋友”。

司徒法正昨晚出席由988電台主辦的“988街頭大人物之司徒法正交流會”,在會上與觀眾分享鬼節的禁忌。

司徒法正師傅這趟來馬,是受988電台之邀,于本月8日至12日在于988電台的“街頭早點Up”節目的“大人物”環節(早上9時至10時)中,與4名主持人大寶、阿晨、May子及阿健一起聊鬼。

該節目4名主持人及幽靈節目製作人Ben也出席交流會,與現場約500名聽眾一起分享“撞鬼”經驗。

七月十四鬼節在佛教被稱為盂蘭節,道教則稱中元節。

司徒法正說,在道教的中元節,是傳承孝道和仁心的節日。

“中元節應做的3件事,是履行孝道、布施和做公德,超度亡魂和幫助那些遊魂野鬼。許多遊魂野鬼無人照顧,希望人間給予它們溫暖。”

年輕駕德士曾載過女鬼

司徒法正目前是港澳兩地著名的玄學大師、風水及命理專家,然而,他卻有鮮為人知的故事,即多年前也曾被鬼嚇!

他在交流會上,向大家分享了他學習玄學的原因。

他說,以前年輕時,剛出來社會工作,曾當過德士司機。

“有一天,駕德士經過香港新界的禾合石墓場,見到路上有一位女人向我招手,于是我停下車。

“她上車后,我就問:小姐要去哪裡?但她沒有回答,只吩咐我繼續向前走。

“走到半途,我望向望后鏡,嚇了我一跳!竟然看不到后座有任何乘客存在,我才知載了不該載的東西。

“我就戰戰兢兢的把車停下,告訴她說:小姐…到了。我又聽到那小姐的聲音:哦…到了啊…謝謝。過后我檢查收到的錢,原來是一大疊冥紙。”

師傅說,經歷那次遇鬼事件,他決定洗心革面,專門研究玄學與靈界事件。

人物背景修習六壬淳風道學享譽澳門猛鬼王

司徒法正是澳門人,被稱為澳門猛鬼王。

他自幼修習六壬淳風道學,精通道家風水、增運、改運和道術之大法。

他于1998年在澳門開館授徒,先后創立澳門道教總會、淳風仙觀、淳風道六壬伏英館及中華玄學道術研究學院。

曾在香港有線電視《怪談》節目擔任嘉賓主持,因來馬拍攝6集《怪談》,深受歡迎。

他常就風水命理問題,接受香港、澳門、東南亞各地傳媒報章、雜誌、電視台、電台的訪問,更得玄學界冠以“運財福星”之美譽,還先后出版多部增運及改運著作,教人招財及如何布施社會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