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耕地非法變合法 農民受促把握機會

霹靂社區經濟發展委員會主辦,“霹靂非法耕農登記運動及座談會”,週日(3月14日)在拉灣古打新村舉行推展禮,希望州內非法農民把握機會,以便取得合法地位。

馬漢順說,這項登記非法農民的活動進行後,委員會將擬好資料呈上,協助耕農取得合法地位。

他重視非法農民的困境,希望各地區能儘快完成登記工作,以便協助農民解決土地問題。

張勵新:分4領域登記

大會主席張勵新致詞,該會主動為州內非法農民進行登記,收集資料作出統計分析並呈交霹靂經濟發展委員會,大致上將分為4個領域,即觀賞魚、淡水魚、果農和菜農。

張氏說,霹靂州內的非法農耕地,基本上都是在廢礦地,農民每年帶來農產品外匯高達十數億令吉。由此可見,有關農民雖在非法地作業,卻貢獻良多。

他表示,由於土地的不確定性,令農友不敢加重投資進行發展,因此希望州政府釋放土地,讓農民作出投資,為霹州經濟帶來強大助力。

張氏說,本州各地農友須在3月20日前將表格交上,以便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這項運動於6月30日便結束,希望各地農友互相通知進行。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