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女性裝「性」福 醫:可多練習溝通

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 中,演女主角莎莉的梅格萊恩(Meg Ryan)在餐廳示範「假高潮」片段已成經典。這不只是電影情節,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近半數英國女性曾假裝性高潮,近一成每次做愛都會假裝。國內醫師認為,台灣女性假高潮比率應類似,建議多溝通、多練習,以提升性品質。
飲料商Stimul8調查三千名英國女性,四成八坦承曾假裝性高潮,百分之九每次做愛時都假高潮;約三成八認為男伴無法分辨她們真、假高潮。

1成怨「快槍俠」
二成坦承在床上若想到其他男人,有助她們達到高潮,遐想對象包括男演員與男性友人。此外,二成受訪者非常不滿意性生活,一成六抱怨前戲不夠,一成一表示男伴是「快槍俠」,結束太快;百分之七曾因不「性」福甩掉另一半,其中僅一成會向對方坦承分手的真正理由。
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人類性學博士陳思銘昨說,據醫界多篇研究,約五成八女性曾假高潮,比率和英國調查差不多,國內尚無相關研究,但台灣女性假高潮比率應類似。

「這麼做較方便」
陳思銘說,女性會假高潮是因「這麼做比較方便」,如性伴侶能力太好,女性覺得很麻煩或身體無法負荷,就會假高潮以快快結束,或沒感到很舒適,希望縮短時間就假高潮。
女性假高潮比率如此高,也可能與父系社會有關,陳思銘分析,若處於母系社會,假高潮的可能就是男人,這跟別人請吃飯時,即使不好吃也會客套說「好吃」,是相同道理。他建議,溝通是提升性品質的不二法門,性在反覆練習後,也可增加雙方滿意度。
三十歲女性民眾蘇子瑜說:「我很少假裝高潮,但偶爾會假裝,是因怕對方失望。」三十三歲男性民眾陳宇軒說,他相信很多女性會假高潮,「又不是只有AV女優才會演。」

如何提升 性滿意度
.雙方一定要溝通,將性行為過程的感覺告訴對方,才會有更好的性品質
.性行為在反覆練習後會更好,雙方可多討論、練習,會增加性滿意度
.可增加前戲,或使用情趣用品來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