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洛最後2秒絕殺希臘 法國不敗姿態晉8強

歐洲男籃錦標賽週二(9月15日)進行了復賽E組的最後一輪比賽,法國憑借替補隊員迪克洛在比賽最後關頭的跳投,以71比69,2分絕殺希臘,以不敗的姿態殺進8強。

另一方面,衛冕冠軍俄羅斯在與弱旅馬其頓交鋒時竟陷入苦戰,但最終還是驚險過關,比分也是71比69。

若論俄羅斯隊的實力,這場勝利本不該贏得如此艱難,但是俄羅斯人當天3分球15投僅1中,命中率只有可憐的6.7%,因此2分取勝弱旅的結果也就不足為奇了。

E組中最強的兩支球隊法國和希臘的這對場決成為當日被關注的焦點,此役法國3名在國內聯賽效力的球員高菲、博克洛和特勞雷聯手為球隊貢獻了34分11個籃板。

最為關鍵的是,在距離全場比賽結束還剩2秒時,同樣是替補出場的迪克洛2分出手命中,幫助球隊險勝希臘隊,也讓6秒鐘前剛剛投中3分扳平比分的希臘NBA球員史帕諾利斯的努力付諸東流。

克羅地亞2分險勝德國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克羅地亞同樣以2分優勢戰勝缺兵少將的德國,從而拿到了E組晉級8強的最後一張入場券。

復賽E組結束後,法國、俄羅斯、希臘和克羅地亞成功出線報到8強,他們將與F組出線的4支球隊捉對廝殺,爭奪本屆歐錦賽半決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