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國男籃隊 朱芳雨緣慳世界賽

朱芳雨因傷退出中國國家男籃隊隊,無緣世錦賽。

在中國男籃即將去美國拉練的重要時刻,卻傳出驚人消息,朱芳雨卻因為傷勢原因離開,無緣本月即將在土爾其開打的世錦賽。

4日上午,就在離國家隊出發赴美拉練僅3天,突然有內部消息傳出說,中國男籃將有一名Z姓隊員離開,經網確認,此隊員為27歲的主力前鋒朱芳雨。

在教練鄧華德率領國家隊集訓期間,朱芳雨由于傷勢也一直沒有參加。男籃出征斯坦科維奇杯等熱身賽期間,他也只是一個人留在北京進行康復性訓練。

手指傷勢困擾

離隊的消息傳出后,朱芳雨的電話就處于無人接聽狀態。據瞭解,無法參加世錦賽對朱芳雨影響很大,他也不想再這個時候被過多打擾。

激烈的比賽和漫長的賽季,讓朱芳雨手指上的傷已到非治不可的地步,最近幾年,朱芳雨一項是中國男籃主力小前鋒的不二人選,從最近的幾場熱身賽來看,3號位也是球隊內一個薄弱的位置,此前人們普遍認為,這個位置的問題將在朱芳雨的回歸得到一定的改善。

對中國男籃來說,朱芳雨的經驗和外線三分,都是世錦賽上非常重要的武器,如今他無法隨隊出征,勢必會對中國的本次世錦賽之旅造成嚴重影響。

朱芳雨第一次入選國家隊是在2001年,曾先后在王非、蔣興權、哈里斯、尤納斯、郭士強及鄧華德主帥手下效力,可謂六朝元老。兩屆世錦賽、兩屆奧運會、兩屆亞運會和三屆亞錦賽的經歷,讓他成為現在中國男籃經驗最為豐富的球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