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民都魯彩虹 打造醜小鴨變天鵝

2007年冠軍教頭阿德文庫拉與MVP“黑超人”克里斯再度聚首,兩人力爭在今年的NBL泛馬籃球聯賽,幫助上屆墊底的民都魯彩虹打造“丑小鴨變天鵝”的童話。

2007年加入戰圍的彩虹隊因實力有限,連續2屆排名敬陪末座,但球團今年痛定思痛積極強化陣容,除了召回前國手砂拉越人陳俊雄和蔡子賢之外,還拉攏到王俊棋及夏汶彬兩名年輕新晉國手加盟。

不過,彩虹若想扭轉命運,恐怕還是得靠菲律賓籍主帥阿德文庫拉和前喀麥隆國手克里斯。回顧2007年前,正是他們兩人把WCT置地從前1年的墊底魚腩,改造成為1支冠軍球隊而傳為佳話。

作為菲律賓籃總教練委員會總監,阿德文庫拉的執教能力不容置疑,連大馬男籃主帥吳清發也大讚他擁有先進的戰術理念,而且他擅于激發球員的斗志,2007年便率領年輕的雪蘭莪在不受看好下獲得元首杯第5名。

哈里斯值得期待

至于身手全面的克里斯,大馬球迷已經對他相當熟悉,他在07年几乎憑借一己之力幫助WCT奪冠並當選決賽MVP,去年效力霹靂富農化工也幫助球隊殺進決賽並獲選初賽MVP,堪稱NBL史上最佳外援。

值得一提,彩虹今年還簽下了身高6呎9吋、體重220磅的美國外援哈里斯,這位曾效力哈林籃球隊的鋒將是本屆聯賽最高的球員,去年征戰澳洲SBL聯賽期間,場均交出17分17籃板的表現,進一步提升彩虹的實力。

此外,彩虹是4支參賽隊之中備戰最積極的球隊,除了尚未到位的哈里斯之外,本土球員已在阿德文庫拉的指導下集訓了超過1個星期,克里斯也已在上周六與球隊會合,凸顯了他們的爭冠雄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