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TSP申请补助金 协助中小企业转线上

补助金申请

(怡保17日讯)政府早前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今年起将为首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50%或最高5000令吉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补助金,当中包括通过数字营销服务,协助中小企业把业务及营销战略从线下转为线上,开拓新市场的契机。

政府已鉴定7个中小企业应采用的数码领域,分别是数字营销或销售、电子销售点(ePOS)系统、采购、人力资源工资管理系统或客户关系管理(CRM)、电子商务、远程工作、企业资源计划(ERP)或会计与税务,而中小企业可针对自身需求选择相关领域后,向政府申请获得补助金。

“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各阶段行动管控令实行之际,是中小企业转战线上作业的适当时机,不过仍有许多企业不了解,甚至未曾听闻政府有提供上述补助金。”

数量有限 先到先得

其中一家受大马数字经济机构(MDEC)认可,以通过上述补助金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参与数字营销的指定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TSP)Site Expert董事李炯文与马膨邦,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如此表示。

他们指出,中小企业只能与获得批准的TSP合作,才能得到50%补助金,申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在政府提供的资金与TSP支持下,中小企业更易进行数码营销,进而招揽更多生意,开拓其他州属或海外市场。”

他们举例,其位于霹雳怡保的TSP公司,已为约100家参与补助金计划的中小企业提供数字营销服务,当中有60%为各领域制造商、20%为餐饮业者及20%为服务业,主要是怡保的中小企业,也有来自槟城与吉隆坡。

“其中一家销售不锈钢产品的企业,之前靠批发给其他商家来售卖产品,却经常面对销量不稳定及赊账问题;后来通过数字营销,在社交媒体推广产品及经由网购平台接单,直接与消费者进行买卖,如今其产品销量已获改善。”

他们指出,在分析社交媒体与网店所得到的客户反应与反馈,企业也可从中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与喜好,并对症下药作出改善,把生意越做越好。

“TSP可协助企业解决缺乏时间、数字营销相关知识与人才的问题,让企业无需耗资庞大费用成立数字营销团队。”

中小企业数字化补助金申请资格:

1.公司至少有60%须由大马公民持有。
2.公司须在大马相关法令下注册。
3.公司须营运至少一年以上。
4.营运超过一年的公司,须达到超过10万令吉的年度销售营业额。
5.营运超过两年的公司,须达到超过5万令吉的年度销售营业额(连续两年)。

Site Expert媒体总监陈盛樑表示,线上内容营销主要是将线下企业搬到线上舞台,让无法近距离接触各地消费者的企业,能把生意转为国际化。

“若企业在网页、社交媒体或网购平台开设的网店,所呈现的产品照片、内容与视频等有足够的吸引力,就可招徕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客户。”

他举例,好视频是优秀的销售员,在依据目标消费者的年龄与阶层,精准了解客户的需求下,制造出符合消费者喜好的视频,效果将事半功倍。

有意申请该补助金的中小企业可联系获政府批准的TSP,欲知详情可浏览相关网站

来源: 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