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內褲 都用人家穿過的 貧窮體驗

自從能幹的爺爺過世後,父親自此一蹶不振,終日酗酒,工作也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我們家的經濟頓時由小康陷入谷底!
祖母生性節儉,連一把10元的青菜,都捨不得買!再加上她認為父親沒賺什麼錢,所以接下來我們六個小孩就苦了,開始過著清寒的日子!

便當臭酸 眾人圍觀
吃的方面,三餐都只有白飯配著一、兩碗,煮了又煮,不斷重覆的筍乾及鹹菜,日復一日,常常筍乾黑了,我們的臉卻綠了!
記得,那時正值國中帶便當時期,每每我打開便當,一股酸菜難聞的臭酸味,總吸引鄰座的同學圍觀,使我好不尷尬,總是迅速吃幾口,就趕快蓋上便當盒。記得有一次,女老師在中午吃飯時間,觀看大家的便當菜色,看到我的便當時,她卻頓時沉默不語好久,那一幕,我心裡更受傷了!真想鑽個地洞!
記得有一次下課時,大家都在吃零嘴,只有我沒錢買,突然,兩名好心的女同學,走上前來,遞了餅乾,要給我吃,頓時,我眼淚差點掉下來,難過不已!
用的方面,更別說了,每次要用衛生棉時,祖母總是叮囑我,要省一點,不然就用衛生紙墊,我總是很無奈!
在穿的方面,還好有遠親寄來他們女兒的衣物,我總視為寶,興奮不已!可是,有一次,大姊就感嘆的說:「唉!連內褲都用人家穿過的!」這就是我的貧窮體驗,年少歲月,也就在這一窮二白中度過了。
現在托老公的福,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衣食無虞,但每憶及那段貧窮的歲月,我的內心還是會感嘆不已!

好感人的故事!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