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集團斥資逾萬 舊街場擬建15層酒店

霹靂州地方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拿督鄭可揚行政議員披露,國內一家連鎖酒店集團,計劃在怡保舊街場,耗資超過1000萬令吉興建一所超過15層樓高的酒店,一旦獲得批准和建立起來,將使怡保舊街場更有活力。
這個連鎖酒店集團在怡保舊街場已擁有土地,只是由於面積稍微小,不符合怡保市政廳所規定土地面積和酒店層樓數目的條例,而面對密度的問題。
這名投資者要求市政廳放寬這項條例,允許他們在有關面積的土地上,建造15層樓高的酒店,如果市政廳限定這間酒店的高度,將使他們無利可圖。
鄭可揚建議投資者和市政廳討論建造酒店計劃的細節問題,並要求市政廳是否可在特殊的情況下獲得優待,如果面對問題,州政府將給予協助;一旦這項計劃獲得批准,建造酒店工程將馬上展開,預期可在2年內建好。
這個連鎖酒店集團目前在國內各地包括吉隆坡和檳城,都設有酒店。

盼酒店建成 舊街場將更有活力
鄭可揚希望這間酒店在怡保建立起來,使到目前已擁有歡樂酒吧和咖啡店的怡保舊街場,更加熱鬧和有活力。
這間酒店和位于怡保花園特易購霸級市場的旅遊城中心服務公寓及近打河畔酒店一起建造起來,這將使怡保增加客房供應,並可使怡保主辦更多活動,包括國際會議、研討會和展覽會。
州政府非常注重酒店的發展,鼓勵投資者在怡保開設酒店,目前霹靂州缺乏五星級酒店,也缺乏客房,而使到大型活動,包括國際會議和研討會等不能在怡保舉行。

針對舊街場發展 城市發展條例重新檢討
州政府已指示城市與鄉村規劃局重新檢討城市發展條例,這主要是在怡保舊街場進行重新推行發展計劃,包括重新研究道路的寬闊、泊車面積的需求和建築物與道路之間空地的距離等問題。
城市發展條例在新的發展地區可以實行,可是對於擁有百年歷史的怡保舊街場來說,則不適用。州政府希望重振怡保舊街場,而城市與鄉村規劃局,已原則上同意在怡保舊街場放寬城市發展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