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9年奪冠 拉拉最受歡迎

性格穩定、學習力強的「拉拉」拉布拉多獵犬,前天連續第19年,榮登美國愛犬俱樂部「最受歡迎狗種」排行冠軍。今年較讓人意外的是,德國狼犬30多年來首度擠下約克夏,躋身第2。專家推測,可能與美國需要大量警犬有關。

前5名4為工作犬
美國愛犬俱樂部每年根據向該會註冊的種犬數量,列出排名。今年第3名以降,依序是約克夏、黃金獵犬、米格魯,前5名除約克夏外,都是工作犬,導盲、緝毒都少不了牠們。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K-9小組,專門負責訓練參與執法的拉布拉多犬及德國狼犬。該署安全部門主管摩倫奇說:「這些狗是我們的利器,是牠們讓運輸系統順利運作。」
臘腸犬、西施也自名冊上164個犬種中脫穎而出,名列第8、第10。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入主白宮後,讓兩個女兒飼養葡萄牙水犬,使牠受歡迎程度上升,排名從去年的80,升到今年的60。

1.拉布拉多
2.德國狼犬
3.約克夏
4.黃金獵犬
5.米格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