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古柯鹼闖關 壓成毒品餐具

西班牙警方前天查獲一組42件,以古柯鹼粉末壓製而成的陶瓷餐具。

西班牙一名男子日前收到一個寄自委內瑞拉的包裹,裡面是一組42件的陶製餐具,杯盤碗碟一應俱全。然而他拆開包裹後不久,警察就上門將他逮捕,原來這套外觀極為普通的碗盤,竟是以古柯鹼粉末壓縮製成的「毒品餐具」。

還有腿部石膏藏毒
這個包裹寄自委內瑞拉第二大城馬拉開波,經倫敦中轉,目的地是巴塞隆納。西班牙警方接獲委國警方通報後,及時在收件者家中攔截包裹。包裹內的餐具總重30公斤,其中就含20公斤古柯鹼。
這名現年35歲的收件男子,警方僅透露其姓名縮寫為JVLL,懷疑他是受僱於委內瑞拉毒梟。警方指出,這批餐具要再加工,最後製成的古柯鹼,將銷往加泰隆尼亞地區。X光檢查顯示,男子小腿骨有骨折,警方懷疑這名男子可能自願成為殘障者,以便在走私時通過安檢。
西班牙古柯鹼使用量在歐洲排名第二,僅次於英國,也是哥倫比亞、巴西、委內瑞拉等拉丁美洲國家毒品進入歐洲的主要轉運站。近來巴塞隆納機場官員逮獲不少以特殊方式走私的運毒者,如一名女子試圖夾帶裝有液體古柯鹼噴霧罐,還有一名骨折男子在腿部石膏中藏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