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就讓它過去

「你以前的她,是什麼樣子的?」小姿好奇地問男友。

「不太記得了。」男友避重就輕,當真一臉不記得的茫然。

「怎麼可能不記得?」小姿打死不相信。

「都過去了有什麼好記的?難不成妳還記得以前的男朋友?」男友反問。

「我……當然不記得了啊!」小姿囁嚅。

「那妳根本是存心找碴,老愛問有的沒的!」男友不再說話。

小姿噘著一張小嘴,怏怏地跺到一邊去。兩人就因為她一時興起的想法,鬧得都沒有了約會的好心情。小姿心裡氣惱著,因為男友肯定還記得前任女友,才會避而不答;男友心裡也老大不爽快,因為小姿竟然囁嚅著說「當然不記得了」,擺明就是心裡有鬼。

每對情人都難免猜測另一半心裡是否還對「舊情人」念念不忘,輕微者只是偶爾想想、不影響情緒就罷;嚴重者可能因自己心情不佳,造成兩人之間有了隔閡。其實,過去的戀情就是「過去」了,不管對方曾經多麼在乎過另一個男人或女人,那也都是陳年往事了,為何不想想他(她)現在正在妳(你)懷裡呢?

與其在意對方愛前任女友勝過自己,不如想辦法讓他更愛妳,不是嗎?有時候,對方的「避重就輕」,其實只是不想讓妳胡思亂想,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體貼,不是嗎?

有時候,女人是很矛盾的,既想了解男友的前任女友是怎樣的女子,卻又忍不住會以此做為話題,成為在男友耳邊叨叨唸唸的「證據」,於是,男人學會了不談前任女友的事,就怕現任女友逮到機會就說上幾句。而妳,又何必成為這樣碎碎唸的女人呢?

在感情裡,重要的是現在兩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去的何妨讓它過去,別讓早已不再重要的「過去」,成為你倆此刻的絆腳石!這才是讓戀愛得以幸福的重要法門之一。

如果是女生避重就輕呢?

重要的是現在兩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