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尋仇揮砍‧堂兄弟手腳斷

血染平安夜!甘榜新布蘭週四(12月24日)晚上發生一宗駭人的尋仇案,一名漆工遭人以利刀攻擊時被砍至重傷,手臂幾乎脫落,其堂兄試圖相救,結果慘遭對方砍斷腳踝。

此時,在附近巡邏的警員經過現場後,馬上指示攻擊者棄械,但對方仍向受害者揮砍。巡警被逼開鎗,射中了攻擊者的膝蓋和胸部,但對方中鎗後仍試圖逃跑,最後被附近的居民制伏後,交由警方處置。

受傷的3人週五(12月26日)下午已轉院至沙巴醫藥中心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上述案件是在平安夜晚(24日)10時許,發生在甘榜新布蘭第13街巷的住宅區。據瞭解,現年33歲的漆工諾曼(巴夭籍)接獲一通電話後,便跑出家外與對方會面。

據目擊者口述,當時一批來歷不明的人士分乘2輛靈鹿抵達諾曼住家附近,當諾曼跑出家門外後,一名手持利刀的男子突然下車,衝向諾曼追砍。

毫無反擊能力的諾曼只能負傷逃命,最後倒在住家前的電話亭附近,現場血跡斑斑。諾曼的堂兄阿米爾(33歲,巴夭籍)見狀後,上前試圖相助,豈料也遭對方揮砍。

諾曼在過程中身体多處被砍傷,右手幾乎脫落,傷口深可見骨。而阿米爾在與對方發生衝突時,也被嚴重砍傷,右腳踝被砍斷。

亞庇警區代刑事調查主任羅斯里阿立夫助理警監說,正在巡邏的警員恰好經過,便指示攻擊者棄械,但對方拒絕聽從指示,在過程中,警方開鎗射中了攻擊者的膝蓋和胸部,才阻止對方繼續攻擊。

據悉,在攻擊過程中,與嫌犯前來的友人並沒有參與,他們在警員現身後,便匆忙逃離現場。

受重傷的諾曼和阿米爾過後在鄰居協助下,使用一輛卡車送往醫院急診室,而嫌犯過後也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據悉,嫌犯現年28歲,名叫艾萬沙哈旦,來自下南南甘榜克朗山岸。

警方在接獲投報後,派遣大隊警員到醫院急診室,嚴防嫌犯再度逃跑,而甘拜園警察總部科學鑑證組過後也在案發現場蒐集證據。

警方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