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MVP 賈奈特當然夠格

Dr.B 很好奇,為何大家這麼喜新厭舊,上半季時都口口聲聲表示,賈奈特是本季 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可是等下半季湖人Kobe(Kobe Bryant)、騎士詹姆士(LeBron James)與黃蜂保羅( Chris Paul)相繼冒出頭後,大家都忘了賈奈特的存在。

數據全能還能助勝
這些「健忘症」者包括太陽歐肥(Shaq O’Neal),不僅大放厥詞說賈奈特的防守欠佳,還批評他的帳面數據根本不夠亮眼,Dr.B上網看一下,塞爾提克目前戰績領先群雄,平均失分90.6 分,全聯盟最低,這兩項球隊數據都是MVP票選重要參考指標,顯然曾拿過 MVP的歐肥,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都沒在上網。
賈奈特本季平均19分、9.4籃板、3.5助攻、1.4抄截與1.3阻攻,雖比 Kobe、詹姆士與保羅遜色一點,但全能身手依舊,況且太陽奈許也曾以類似的數據連莊過MVP,所以說賈奈特不夠格,簡直是雞蛋裡挑骨頭。
賈奈特本季已經幫助塞爾提克進步達33勝,讓這支NBA史上最多總冠軍的傳統勁旅沉寂多年又了活過來,這樣的成就等同「 NBA文藝復興」,非表面數據可以呈現,選MVP當然不能忘了賈奈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