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 / 红土坎(2)

紅土茨是前往邦喀島的必經之路。 前往紅土茨, 從吉隆城坡搭乘計程車約需三, 四小時。 若從檳城北海驅車前往, 則需二, 三小時。 抵達紅土茨後, 共需搭乘一段四十五分鐘的渡輪, 即可抵達邦喀島。

搭乘巴士 / 計程車
從主要城市到紅土茨有定期的巴士和計程車。

搭乘火車
火車每天從吉隆坡到北海, 中途停留怡保, 火車的定期出發和抵達時刻表如下述:

邦喀 Pangkor的主要大島東岸是漁村聚落, 該島的小魚乾和烏賊很有名, 然而, 真正誘人之處是西岸的海灘, 計有公主海灘 Pantai Puteri Dewi, 貝蘭卡海灘 Teluk Belanga, 尼邦海灣 Teluk Nipah, 婆卡海灘 Pasir Bogak。

在這些海灘之中, 龜彎 Tortoise Bay, 尼邦海灣 Teluk Nipah 和占必叻海灣 Teluk Cempedak 皆為人跡罕至的寂靜海灣, 很適合游泳或日光浴, 在此寧靜之處, 隱私性十足。

遊覽重要
在此美麗寧靜的氣氛中, 感覺舒暢, 也不想做任何活動, 然而, 值得一看和嘗試的事情太多了, 趕快起來去看看吧!

欣賞此島最好的方式之一是搭乘計程車環島旅行, 費用大約是 24到30之間, 當你在這環島公路時, 你可看到奇妙的馬來鄉村木屋高蹺屹立在椰林樹蔭下, 你可瞥見白沙和閃爍微光的藍色海洋, 在森林裡, 你也有機會碰到羞澀的鹿群或是嬉戲的猴子在林中疾走著。

在邦喀停留一下吧, 這具有狹窄街道和街角咖啡店風光如畫之小城, 大理石桌面和掛在牆壁上的古鐘都流露它古老迷人的風華。

在港口悠閒地漫步, 漁船滿載而歸, 看看這些魚是如何地包裝在冰塊裡送到大陸上。

漫步到漁村裡, 看看漁夫如何撒網到海裡, 網著設法逃脫的魚群, 這是一次漁獲大豐收, 觀迎一起加入他們歡樂的笑聲, 聆聽他們愉快的歌唱。

有歷史淵源的, 可拜訪位於戈隆海灣 Teluk Gedung 的古老荷蘭城堡, 該堡建於1670年, 為藏鍚之處, 是荷蘭人對抗海盜以及地方上馬來土著的堅強堡壘之一, 今天只剩斷垣殘壁提醒著我們它昔日的雄風。

如果你的主要興趣是海洋以及水底活動, 不妨選個漂亮的海灘, 公主海灘 Pantai Puteri Dewi (可愛公主海灘) 白色細沙和波光鱗鱗的藍海之長條形海灘, 位於濃密的熱帶森林邊緣, 其中一娛樂地以優雅的世界性佈置提供足夠的設施供遊客使用。

好久沒去了…

大家真的值得来邦咯岛玩哦~~
现在已经改变许多了~~
而且还有很多水上活动玩~~